工商廣編

彰化就業中心推出「就業回報即時通」 便民省時又可抽獎拿好康

彰化就業中心推出「就業回報即時通」  便民省時又可抽獎拿好康

患有聽障的小蓮接受了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身障職訓專班」的培訓後,經彰化就業中心推介至友善廠商經錄用從事包裝品檢工作,上工當日,小蓮即利用該中心開辦的「就業回報即時通」服務回報上工的好消息,同時參加抽獎活動,獲得禮券獎項,彰化就業中心鼓勵成功就業者多多利用這項拿好康的便民服務。

彰化就業中心響應無紙化環境,建置「就業回報即時通」QR code,提供民眾即時回報就業的貼心服務,省時省錢又便利,即日起親洽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成功就業後掃描QR碼填報者,即可參加精美小禮抽獎活動,歡迎求職民眾善加利用。

彰化就業中心主任李炎華表示,這項措施的發想原提供給領取失業給付的民眾使用,主要是配合就業保險法規定,領取失業給付者,應自再就業之日起三日內,通知公立就業服務機構。

但有感於民眾就業後,礙於上班期間不便回報就業情形,下班後就業中心已逾服務時段,造成即時就業回報產生時效落差,為便民服務特建置「就業回報即時通」24小時線上回報表單,於失業給付初次申請時,即提供QR code二維條碼掃描,讓民眾在上工時,可雲端回覆安心就業,獲得民眾不錯的回響,進而擴大推廣到一般求職者。

    彰化就業中心創新服務「就業回報即時通」,自108年開始執行迄今已有三成民眾運用此系統回報,為鼓勵民眾善用便民服務系統,即日起至彰化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及就業諮詢,成功就業後以手機掃描「就業回報即時通」QR碼填報者,即可獲得每季現金禮券、精美小禮的抽獎資格,讓彰化就業中心共同分享求職成功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