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台74線增設匝道 中央核定評估可行性

台74線增設匝道 中央核定評估可行性

台74線快速道路便利大台中生活圈,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中央已核定「台74線增設六順橋南入匝道計畫」可行性評估,讓東區、太平區民眾更方便上下高架道路。

交通局長葉昭甫在市政會議中指出,台74線是台中都會區重要的交通動脈,東區及太平區現況無完整上下匝道,民眾需要繞行,造成不便,因此市府規畫於六順橋附近增設一座南下入口匝道。

市府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多次開會討論修正內容,從民國104年到現在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獲得中央支持。未來匝道完工通車後,將可減少2.1公里繞行距離,並分攤太平南入匝道10%車流,大幅提升東區及太平區民眾前往台74線的便利性。

葉昭甫說,六順橋南入匝道計畫後續設計及施工會由中央負責,用地取得由市府協助辦理,市府將積極配合儘速完工通車。市府除持續推動已核定的大里霧峰(草湖地區)匝道及六順橋南入匝道外,也積極爭取十九甲地區北出匝道,希望中央全力支持,以建構更完善的大台中交通路網。

爭取增設台74線六順橋南入匝道多年的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常接獲東區民眾抱怨,明明高架快速道路就近在眼前,但若要南向到霧峰或接國三方向,就得順高架橋下,開車3或4公里,到大里德芳南路,才能上高架路,失去高架道路便捷的功能。地方都盼望南入匝道早日完工,方便附近民眾使用台74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