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10元度日!7旬嬤「為籌癱尪續命錢」頂寒流賣金紙

10元度日!7旬嬤「為籌癱尪續命錢」頂寒流賣金紙

近來數波冷氣團侵襲全台,驟降的氣溫讓民眾紛紛大喊吃不消,一點不願在濕冷刺骨的寒風中多待片刻,在台中一間宮廟旁就出現一幕讓人不捨的畫面,白髮蒼蒼的7旬鄭阿嬤,她不論颳風下雨都出門擺攤賣金紙,連寒流來襲也是,因為家需要她賺錢,癱瘓的丈夫需要醫藥費,讓她不敢倒下也不敢休息...

據《三立新聞》報導,鄭阿嬤在受訪時,提起自己晚年坎坷的遭遇,怎麼也沒想到安居樂業了大半輩子的人生,因當年家業突然遭逢巨變,讓原是家庭主婦的她在半隻腳踏入棺材的年紀,不得不咬緊牙關,與老伴為了家計四處找工作,可自己也知道歲數都這麼大了,哪裡有老闆還肯雇用她。

後來,在窮困潦倒全身僅剩200元之際,鄭阿嬤把心一橫,把全部的錢拿去買金紙,然後轉賣,好不容易成功擺起了攤位賣金紙做小本生意。怎料命運無情,5年前當鄭阿嬤一家的生活好不容易才有了一點起色,丈夫卻不幸因一場行車事故而癱瘓,不僅再也無法起身,龐大的醫療、養護費用,也在不讓一家人陷入經濟困境。

小小身軀在寒風中擺攤賣金紙,臉上雖充滿著笑容,但肚裡吞下的是不為人知的辛酸,鄭阿嬤說,自己只求丈夫有天能好起來,能有尊嚴的好好活著,其它自己沒多想,就每天出門擺攤賺錢就對了。

買金紙幫阿嬤籌醫藥費

擺攤地點:台中萬和宮旁(面對廟門左手邊)-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51號

擺攤時間:每天上午10~晚間7、8點(若遇到大拜拜、農曆初一、十五會提早擺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