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中國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 卓榮泰嗆:拿小孩子的零食當籌碼

中國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 卓榮泰嗆:拿小孩子的零食當籌碼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傳出訪台消息,引發各界熱議,中共解放軍揚言裴洛西若來台,必將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此外,中國海關總署昨(1)日深夜突襲式宣布,禁止台灣一百多家食品廠的產品暫停輸入中國。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酸說,要制裁了台灣會痛,何不制裁台灣的晶片?欺負台灣農民,算什麼英雄好漢。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大酸說,「張飛打岳飛?降落松山,跑去恐嚇桃機做什麼?」他並表示,連恐嚇都搞錯對象,還是趕快進去深造吧。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今(2)日在臉書大酸,主權國家間的堅持,卻是拿小孩子的零食當籌碼,這種「大國」真是小氣。這證實了「中國富了,會是全世界的悲哀!」

裴洛西晚間抵台,昨天深夜傳出中國海關總署對台灣100多家食品暫停進口,其中不乏知名業者,包括:維格餅家、京典食品、郭元益食品、維力食品、味全食品及泰山企業等。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證實,中國確實以資料缺件為由暫停,並指中國對台灣要求方式極為不公,不排除是政治因素影響,將協助業者補件。

對此,卓榮泰在臉書發文指出,主權國家間的堅持,卻是拿小孩子的零食當籌碼,這種「大國」真是小氣。難怪以前就有先見之人說過:「中國窮,是中國人的悲哀,中國富了,會是全世界的悲哀!」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發文表示,報復裴洛西,中國軍艦、軍機海陸軍大舉出動演習,動作大得不得了。軍事恫嚇之外,也經濟制裁,禁止逾百家台灣食品廠產品進口

林濁水說,這是因為認為台灣像烏克蘭一樣依靠出口農產品才能生存的國?那是70年前的事了。「要制裁了台灣會痛,何不制裁台灣的晶片?欺負台灣農民,算什麼英雄好漢。」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表示,「白狗偷吃,黑狗受罰?」批評對岸幼稚報復行為,政治歸政治、商業歸商業,尤其上百家大大小小的公司無辜遭受牽連,「為何不去找老美算帳呢?」

葉毓蘭認為,中國大陸未來是否會有更大禁令,答案可想而知,但危機就是轉機,農委會應當大澈大悟強化品管及冷鏈系統,積極開拓國外市場,若我國食品衛生品質以最嚴格標準輸出,MIT會再次享譽全世界。

葉毓蘭也呼籲對岸,政治歸政治,商業歸商業,勿讓無辜人民成為政治惡鬥下的犧牲品以及籌碼,兩岸和平是人民所樂見,成熟穩健的兩國發展以及平等協商,才能真正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