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陸突祭禁令 味全、泰山:了解中

陸突祭禁令 味全、泰山:了解中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傳出即將在2日晚低調抵台,親台舉動也掀起國際高度關注,更讓中國動作頻頻;中國海關總署昨(1)日晚間就突然針對台灣100多家食品業者宣布禁止進口令,對此,經濟部表示,已掌握相關資訊,會協助業者妥為因應。

繼石斑魚、鳳梨、釋迦等農漁產品之後,中國1日再度公布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廠商進口,表示這些商家違反相關規定,依照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48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將限制這些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產品進口到中國。

而這些台灣廠商其中不乏許多知名企業,包含郭元益食品、維力食品、味全、泰山等大廠牌公司,企圖衝擊台灣經濟;北京更有消息人士指出,趕在前一個晚上做出這項重大決定,目的在哪非常明顯。雖然中方否認是和裴洛西訪台有直接關係,但大動作抵制台灣產品的舉動,也讓外界解讀成是刻意打壓。

對此,經濟部回應,經濟部與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已經有注意到這個情況,並已掌握相關資訊,相關部會會協助業者妥為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