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防疫漏洞?無畏疫情連假塞爆墾丁大街 醫護絕望:擋不住劣根性

防疫漏洞?無畏疫情連假塞爆墾丁大街 醫護絕望:擋不住劣根性

清明連假第2天,出遊人潮增多,飯店、民宿住房率方面多有亮眼成績。屏東、嘉義、台南及花蓮連續2天高達8至9成甚至客滿,南投著名景點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入園人數也較首日增加。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但不少人遊客把握假期出遊,例如屏東墾丁景點,2日、3日五星級大飯店及特色民宿都是9成以上的住宿率,墾丁大街及各景點滿是人潮,警方估計,湧進的觀光人潮約1、2萬人。

拿著大聲公,警局分局長,親自帶隊,在墾丁大街上廣播。原來這不是臨檢,也不是處理案件,而是為了防範,武漢肺炎。不只在馬路上廣播,副所長,也在警車上喊話,警方「撩落去」,讓坐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倍感欣慰。

新冠肺炎(COVID-19)在台灣的疫情日趨嚴峻,正值防疫關鍵期,還是有人趁著清明連假跑去外縣市爽玩,讓一名醫護人員不禁發文表示,「現在在墾丁觀光人擠人的在想什麼?」提到228連假才讓疫情惡化,事隔僅一個月,大家還是講不聽,根本「台灣人劣根性」。

一名醫護人員在PTT「八卦板」表示,上次228連假前,政府才宣導大家不要出國,「結果擋不住台灣人劣根性,照樣出國玩一波,果真14天後台灣疫情高潮一波。」提到這次清明連假墾丁等觀光景點被塞爆,而醫院急診及負壓隔離病房也被228及海歸民眾塞爆,真是不勝唏噓。透漏醫院內,「每個同事穿一套隔離裝備,汗都濕到內褲」,大譙「14天後大家等著看。」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回應,「一群不關心時事的人跑去的吧」、「已經說了少出門,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還是很多人不懂」、「鬼島人素質不ey」;不過也有人表示,「都在國內玩了還想怎樣」、「好不容易盼到人潮又嘴會害疫情爆發,都給你們講就好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