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送醫畫面曝光!彰化三兄弟骨瘦餓昏迷 竟發生在台灣

送醫畫面曝光!彰化三兄弟骨瘦餓昏迷 竟發生在台灣

彰化縣和美鎮葉姓三兄弟同住三合院,彼此多年來相依為命,三兄弟年齡都已超過55歲。由於老大身體不佳,老三視障僅領3000元補助,老二偶爾打零工貼補家用,常常三餐不繼、餓成皮包骨。接連壓力使得老大、老二服藥過量,以及全身虛脫的老三全送往醫院搶救,耗盡4小時、3輛救護才救援成功。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7)日上午在臉書PO文,並上傳5段影片,她在彰化縣某三合院住宅內發現3名骨瘦如柴長輩,老2及老3各自枯坐在床邊與躺臥在床上,2地區消防隊也各派1輛救護車前往救援,她表示此三合院住宅原本有4兄弟,1位已在幾年前身亡,老2在照顧老3,這3兄弟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要拜託彰化縣社會局趕緊介入處理。

社會處指出,和美葉家三兄弟都未婚,均是中高齡人口,因為名下有共業的房產,所以無法申請低收入戶,由於老三為視障人士,等出院後將會進行評估,以尋求託養機構;老大、老二部分則會連結社區以恢復家庭功能,也希望鄰里之間可以「雞婆」一點來通報,讓脆弱家庭可以獲得協助。

社會處強調,善心人士也可以捐款到社會處的「彰化縣社會救助專戶」,匯款指定救助「和美3兄弟」即可。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昨天送醫的葉家3兄弟,目前62歲老大與53歲老三仍住院觀察,老三有急性腎損傷、褥瘡,需要進一步治療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