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星二代遭霸凌!陳霆心碎開直播 國中女兒哭喊「不想活」

星二代遭霸凌!陳霆心碎開直播 國中女兒哭喊「不想活」

男星陳霆演出多部8點檔,備受觀眾喜愛,設立的臉書粉專目前有5萬多人追蹤,陳霆平常多是分享幸福日常,22日卻突然嚴肅開直播,吐露國一女兒在學校受到委屈,讓當爸爸的心碎萬分,不少網友也捨不得孩子遭到這種對待,紛紛湧入打氣,23日陳霆再發文表示,全家人已經到學校反應這件事,目前正在妥善處理中,藉此呼籲「青春期小孩所面臨的社會問題就是我們大人世界的縮影」。

陳霆22日在直播提到,女兒的班上有一個會帶頭欺負人的同學,由於孩子個性正直,被欺負屬於不會口出惡言回擊的類型,結果就在學校受委屈,女兒只能回家哭訴「我很痛苦,不想活」,並拜託媽媽帶她去看心理醫生,直播中,女兒也在一旁聲淚俱下,陳霆則是在鏡頭前教育她,「我們教妳不要傷害別人,但妳也不要被傷害」,希望女兒站出來對抗,避免其他同學遇到一樣的事。

陳霆直播結束後在臉書寫下:「其實,青春期小孩所面臨的社會問題就是我們大人世界的縮影,有時只是同儕之間發生小小的摩擦,但沒有適時處理就會演變為其中一方的不友善,但我相信這些都是善良的孩子,只是不知事情的輕重而已。而我們身為家長的人更需要思考,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防禦力&受挫力,這樣才能陪伴孩子面對未來的社會。」

女兒在學校受到委屈,不少網友感到心疼,不斷留言關心近況,對此,陳霆23日在臉書發文,首先感謝大家的關心,透露已經到學校處理這件事,「很幸運,我們遇到好學校、好老師,坦白說,有時候也不是家庭教育的錯,因為現在的學校&家庭教育已經來不及應付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他認為,青春期的小孩似懂非懂,同儕間的摩擦在所難免,大人必須出面教導如何拿捏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