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睡覺還蓋被!高嘉瑜曬電費 網驚

睡覺還蓋被!高嘉瑜曬電費 網驚

下個月開始,針對家庭用電量1000度以上的用電大戶,將會調漲9%,對於大家庭或是用電量較高的用戶,可能荷包較吃不消。今(28)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表示,自己這兩個月用電量只有771度,今年比去年同期少了近100度,至今睡覺都沒開冷氣、電風扇,此文一出,也讓網友忍不住回應「現在這種天氣沒開冷氣真的受不了」。

高嘉瑜提到,「收到7月份電費帳單,不是每個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大戶,今年用電量比去年同期少了近100度,至今睡覺都沒開冷氣、電風扇」,並貼出自己的電費單,上面顯示5、6月電量合計771度、月均約380度,合計電費1651元。

此文一出,也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沒電風扇、所以枕頭才?」、「我也都沒開冷氣電風扇,因為我回家的時候家人開好了」、「妳沒開冷氣,用電居然比我們開三台冷氣多,噗~」、「我一定要分享一下,我大概670度上下,而且冷氣沒關過」、「連電風扇都沒開,你是不是靠冷笑話降溫的?」、「可以換了、這樣可以宣導大家換成新一代的一級家電」、「妳應該是不常在家吧!」。

高嘉瑜表示,下個月開始,針對家庭用電量1000度以上的用電大戶,將會調漲9%,對於大家庭或是用電量較高的用戶,可能荷包較吃不消,自己剛好收到7月份的電費帳單,自己一個人居住用電量為771度、月均約380度,個人體質比較怕冷,直到現在睡覺都未開冷氣、電風扇,呼籲民眾檢視家中是否有耗電量較高的老舊電器,希望大家下個月收到帳單後不要瞠目結舌、荷包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