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板橋花市蛻變 行銷待強化

位於板橋區文化路及民生路交叉口的板橋花市,區公所在97年完成內部燈光、溫控系統及外部景觀改造工程後,成為一個明亮、通風的友善市集環境,再加上積極配合節慶在花市舉辦烘焙、夜市美食等活動,讓花市長久以來營運不良的狀況獲得改善。

513日下午區長在經建課長與花市自治會主委陪同下,特別前往板橋花市視察,進一步瞭解整個市場營運情形,同時也和現場攤商就花市經營管理交換意見。

主委表示,區公所自前年起配合節慶,在花市舉辦異業結合活動,吸引許多人潮前來選購,日後公所可將這樣的活動常態化,塑造板橋花市專屬的文化特色。區長當場指示經建課著手規劃,每個月邀請板橋其他產業或藝文團體前來舉辦小型表演或特色市集,讓花市成為板橋民眾,甚至外地遊客假日休閒的新選擇。

區長表示,這幾年在區公所的努力下,板橋花市硬體設備已更新達九成以上,目前攤商們較缺乏的是新的銷售通路,例如網購市場平台的建構及輔導,希望經發局能夠協助輔導攤商相關技能訓練,讓板橋花市能夠靠著無遠弗屆的網路,為攤商們帶來全新的契機與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