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體驗原知原味的原住民文化饗宴

體驗原知原味的原住民文化饗宴
揭開部落神秘面紗 體驗原知原味的部落文化饗宴

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唐潮文創執行的「2013原住民族文化遊」,即將於開跑為期2個月的文化旅程,以自然原創&生活美學兩大主軸作為活動的規劃理念,循著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底蘊,發展出20場文化講座以及7場部落體驗活動,講座內容包含了紀錄片欣賞交流、生活工藝教學體驗、文化傳承經驗分享等多面向文化主題,部落體驗則以山林生態探索、與獵人學習、踏訪山中精靈、呼吸海洋節奏等活動規劃,塑造相遇與驚奇的文化旅程。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文化處副處長王慧玲表示: 文化講座邀集各領域傑出的原住民族文化工作者講師分享自然生態智慧、樂舞文化傳承、生活工藝美學等文化生命歷程,並安排2天1夜的部落文化旅程,在遊樂中體驗自然與生活相生的部落美學,在行動中探索台灣原住民族與自然生態的生命哲學。去年原住民族文化遊課程一推去有些熱門課程報台秒殺,今年有更多不同的文化講座及部落深入體驗或動手製作等課程,自即日起開始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動作要快了,家中有小朋友的爸媽們,不妨帶著孩子們參與原住民族手作及深入部落訪問,真正體驗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意涵。
活動開幕現場邀請國寶藝師章潘三妹老師帶領「賽夏文化藝術推展協會」演出傳統賽夏族樂舞,以舞動唱響原住民族的化生命,現場開啟一段自然與原始山林體驗的原住民文化遊,並推出《2013原住民族文化遊》活動手冊,活動手冊以豐富的文字、圖片、老照片、生動的插畫呈現原住民族的生活、工藝、歷史、文化、生態等,將文化多樣性的台灣原住民族風貌匯聚在手冊裡,讓參與的朋友們能以第一手的訊息快速掌握活動內容,同時廣為傳達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意涵。
『 2013原住民族文化遊』誠摯邀請您來深入探訪原知原味的原住民族文化,文化講座開放全程免費,2天1夜的部落體驗活動僅需自付食宿。從靜態到動態的台灣原鄉旅行&見學,提供一個深度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遊&學旅程,見證更多美麗台灣的人文故事。
活動報名洽詢電話:唐潮文創(02)2322-5882
活動網址:2013原住民族文化遊2013indculture.webgene.com.tw
翁紹恩0955-338-568 Tel:02-2322-5882 alex@tcd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