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如何識別戀愛對方承諾的真假?

如何識別戀愛對方承諾的真假?

 

大多數男女的戀愛約會是以真誠換真心,但少數人會使用操縱的手段。美國社會與人格心理學傑里米·尼科爾森博士認為,我們每天都在對同伴、家人、孩子和配偶施加影響,讓他們按照我們的立場看問題,實現和他 ​​們進行互惠互利的交換。
 
如果施加影響變成一方利用另一方的手段,就成了操縱感情的遊戲了。他提醒戀愛中 ​​的男女提防三種戀愛操縱術
正在戀愛中​​時,先去你喜歡的餐廳,下次再去他喜歡的餐廳,以免他說話不算數。   
 
美國心理學家提出戀愛應該是公平交易,應有來有往、互惠互利,含混不清反而滋生欺騙與背叛,讓一方佔了另一方便宜。
虛假的承諾   一方通過承諾日後給予對方一些好處,換取對方在當下的付出,然而承諾的好處永遠不會兌現,結果另一方感到被欺騙和背叛。   
 
這樣的例子在男女約會中大量存在。一些是小事情:他說要是你今晚去他喜歡的餐廳,下次就到你喜歡的餐廳,結果後來就沒了這回事。重一點的例子:如果你再給對方一次機會,他就答應戒酒、改掉撒謊等缺點。更不幸的例子:有時*與婚姻都是用虛假的承諾換取的。   
 
尼科爾森稱,虛假承諾防不勝防,原因有二:首先,相信對方是戀愛的基本要求,大多數情況下,這是感情發展良好的標誌;其次,很難判斷對方是真誠地承諾但後來沒法實現,還是故意操縱你,根本就沒打算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