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2012台北燈節

2012台北燈節

 

今年值年生肖適逢傳統吉祥瑞獸「龍」,臺北市政府特別以神靈聖獸的華貴圖騰為設計軸心。小提燈「HAPPY龍」外觀配合如風似水般飄逸的紋飾,帶出具有流線感的祥雲瑞氣,喻有風調雨順之意,呈現活與動、力與美的優美形態。
 
 
 
整體色彩七彩繽紛,活潑有精神,特別利用黃色點出祥龍日出東方的氣宇風範,並以龍珠與 蝙蝠象徵祝福,彰顯2012年小提燈「龍耀福迎」之理念。透過陪伴幼龍玩樂、互動,增進親子關係,而其敏銳的精神、前瞻遠見、點頭彬彬有禮、親切微笑的形象,也象徵臺北市是一個富而好禮的國際大都會。祥龍活靈活現的姿態,隨風飛揚的線條,祝福所有民眾都能在HAPPY龍的陪伴之下度過歡欣的龍年燈節。
 
 
今年小提燈發放總數計為10萬盞,為使民眾可以就近領取,特別改變以往在燈節活動現場領取的方式,首次於臺北市12行政區同時發放小提燈,發放時間為 101年1月31日下午1時起,採每人限領1盞的方式進行,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特別提醒所有市民朋友,燈節活動現場將不再發送小提燈,請不要到現場排隊 喔!
活動時間:2012年2月2日(四)至2月12日(日)
活動地點:國父紀念館、市民廣場、市政大樓周邊及新仁愛路段至仁愛敦化圓環
 
場區規劃:
(一) 國父紀念館實體主燈區
(二) 祥龍劇場燈區
(三) 卡通燈區
(四) 傳統燈區
(五) 燈海隧道(含鯉躍龍門燈區)
(六) 魔法森林燈區
(七) 祈福燈區
(八) 全國花燈學生競賽燈區。
(九) 國際燈區
(十) 燈謎擂臺
 
活動時程:
(一) 「國館燈區」試燈典禮:1月30日(一)晚間7時。
(二) 「市府燈區」試燈典禮:1月31日(四)晚間7時。
(三) 燈節開幕典禮:2月2日(四)晚間7時。
(四) 元宵節主題活動:2月6日(一)晚間7時。
(五) 閉幕典禮:2月12日(日)晚間9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