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偶愛你-2012高雄國際偶戲節

偶愛你-2012高雄國際偶戲節

 

偶戲自傳入台灣以來,與本土民情風俗、人文信仰和社會環境產生碰撞和融合,漸漸發展成「台灣偶戲」的文化藝術;時至今日,傳統偶戲從酬神到娛人,透過當代偶戲藝術在世界各地交流,「偶戲」對我們也產生了不同的意義。高雄國際偶戲節與愛河布袋戲展演祭兩大偶戲活動,自2006年起已經使擁有國內偶戲三寶(皮影戲、布袋戲、傀儡戲)的高雄地區,成為了全國傳統偶戲表演重鎮,透過國際節慶活動的舉辦,更是讓高雄偶藝在世界偶戲表演的交流之下,開啟了一扇與世界接軌的大門,更成為了全國最獨一無二的節慶活動。
 
2012年高雄國際偶戲節暨愛河布袋戲展演祭活動,將運用偶戲室內劇場的概念,邀請國內外傑出的偶戲團隊室內劇場演出,並結合展覽、校園及偶藝藝術推廣,讓觀眾近距離欣賞造型多元、媒材多樣、取材五花八門的現代偶,刺激觀者的思考和創意發想,了解「偶戲創意可以創意生活」的藝術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