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復健進度超前 林書豪瞄準首輪復出

 

在季後賽首戰以33戰慘敗給熱火的尼克今天(30日)迎來了一個好消息,因膝傷缺陣的林書豪近日傳出復健進度超前,原本預計將在季後賽第2輪才有機會付出的他將有可能在首輪對熱火時就可以重新回到場上,而根據林書豪自己的說法,他的目標是在台北時間5月7日的尼克熱火第4戰披掛上陣。
 
林書豪在昨天(29日)已經開始進行1對1的練習和橫向的移動,他表示自己將不會在首輪第2、3戰上場,不過如果身體允許的話不排除在第4戰復出,「我想我應該會在這個周末再做一次評估,希望到時我身體的感覺不錯,最重要的是我得能夠在場上毫無顧忌的打球、奔跑。」林書豪說。
 
雖然復健進度超前,不過林書豪也在今天表示他的膝蓋在訓練完後有酸痛的感覺,讓他有點洩氣,對此他打算讓膝蓋休息兩天、看到時候感覺如何,林書豪也透露他將在本週進行受傷以來第一次對抗性的訓練,希望屆時自己的身體能夠承受那些碰撞。
 
「我實在不想做出任何承諾,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到時候我身體的狀況會如何,」林書豪說:「如果我今天感覺良好,那麼我想提前復出的機會應該會大增,不過今天我的感覺實在不怎麼樣…」
 
林書豪自從3月24日受傷後便沒有再上場比賽過,原本醫生給他訂下的復出日期為6週,代表他將無緣尼克第一輪比賽,直到第2輪才會回到球場,不過隨著林書豪開始進行1對1的練習,球團也重新評估了他的復出日期。
 
雖然有提前於首輪第4戰復出的機會,不過面對強大的熱火,如果尼克打完前3戰已陷入0:3的絕對落後,那麼就算林書豪於屆時能夠上場,尼克應該也不會趕鴨子上架、冒險將甫傷癒的林書豪丟上場和熱火大軍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