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800萬汗血寶馬亮相南京(圖)

 

身高163公分,全身毛髮呈香檳金色,不時發出響亮的嘶鳴,十分招人喜愛。23日,這匹名叫「阿帕奇」的汗血寶馬一出現在南京鐘山國際高爾夫球場,便吸引了全場的眼球,不少市民拿起相機不停地按下快門。
 
據主辦方介紹,這匹名叫「阿帕奇」的汗血寶馬來自土庫曼,生長在沙漠之中,其身價高達800萬元人民幣,要比不少頂級名門豪車還要貴。僅飼料一項花費,每天就高達上百元,全部進口飼料,包括燕麥、苜蓿、玉米粒、各種微量元素等等。
 
燕龍國際馬業有限公司經理黃海波說:「目前,汗血寶馬的最快速度記錄為84天跑完4300公里,耐力相當的驚人。汗血寶馬的壽命能達到30年左右,這匹『阿帕奇』今年三歲,相當於一名11、12歲的兒童。」
 
現場參觀的不少市民表示,以前只在小說中讀到或在電視里看到過汗血寶馬,親眼見到還是第一次,原本以為汗血寶馬都是高大威猛、全身成棕紅色。現在才知道,原來並非如此。
 
汗血寶馬的原產地在土庫曼,全世界汗血寶馬的總數量非常的稀少。因此土庫曼將其奉為國寶,並將汗血寶馬的形象應用於國徽和貨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