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犯嫌擁槍自重掃射民宅五十多發 警抄出烏茲衝鋒槍

犯嫌擁槍自重掃射民宅五十多發 警抄出烏茲衝鋒槍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市在今年四月份發生槍擊案,七、八名歹徒持槍朝彰化市中山路一段ㄧ處民宅掃射五十多槍,當時造成三人中彈送醫,經由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是彰化縣秀水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楊憲龍(45歲)疑因邀約被害人郭姓民眾飲酒遭拒,心生不滿,隨即率領手下分別駕駛2輛轎車至彰化市中山路案發地射擊。
專案小組經長期佈線追查,陸續將該集團共犯張國賓(43歲)、陳志喬(32歲)、賴志宗(47歲)、林永祥(31歲)等人查獲到案,在臺中市西屯區西屯路3段277號前循線緝獲犯嫌陳志明,並搜查出一把制式烏茲衝鋒槍、四把制式與改造槍械、一百多發子彈以及防彈衣、安非他命與K他命等贓物,火力強大,讓承辦員警都捏把冷汗。
這起令市民惶恐的槍擊事件,警方歷經近兩個月的追查,終於宣佈偵破,美中不足的是主嫌楊憲龍及黃家民依然在逃;警分局偵查隊長許忠彥呼籲兩位主嫌能出面說明,坦然接受司法調查。
彰警在偵訊後,全案依違反殺人未遂、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報請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