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APP亞洲漿紙響應珍古德協會 共創綠色校園

APP亞洲漿紙響應珍古德協會  共創綠色校園
2013年12月30日,台北訊 – 為推廣生態資源保育與落實深耕台灣永續發展,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 Group,簡稱APP)響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國際珍古德教育與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合作推廣的「綠拇指計畫」,號召APP台灣旗下亞細亞國際紙業及金盛世紙業全體同仁走訪六所北台灣國中小學,與300多位學生協力在校園種植超過2,500株以上的台灣原生植物。

身為全球十大漿紙公司之一,APP長年發展森林永續經營管理,對於環境保護推廣不遺餘力。APP亞洲漿紙台灣公關部門主管林思吟表示:「APP透過與珍古德協會攜手合作,推廣校園生態教育,期望莘莘學子藉由親手種植植物的體驗,感受自然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並對台灣原生樹種有所瞭解。更重要的是,培育大家養成對大自然的責任感,因而達到環境教育從你我做起的目的。」

2013年APP「你用紙 我種樹-校園綠拇指計劃」共計走訪了台北健康國小、三重光榮國小、桃園平鎮南勢國小、桃園中壢國小、台北龍門國中以及淡水鄧公國小等六所校園。由APP台灣負責銷售文化用紙產品「亞細亞國際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張錦麒總經理與負責銷售家庭用紙產品的「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黃國泉總經理帶領旗下員工一起參與,在珍古德協會和植物專家呂文賓老師協助下,將生態保育概念帶入校園向下紮根。

「校園綠拇指計畫」為國際珍古德協會「根與芽計畫」一部份,全球已有12,000個「根與芽」小組成立,其中台灣就已超過700個小組;其目的是希望藉由幼稚園到大學學子的親身參與,加強對生態資源的尊重與關懷,鼓勵關懷保護環境之心,讓世界更和諧美好。

2012年6月,APP宣佈擴大實施「2020永續發展藍圖」,並更積極推動新「森林保護政策」(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已提前兩年時間實現停止涉及天然林作業的承諾。APP永續經營總經理Aida Greenbury指出,APP目前正在推動的森林永續作業,涵蓋腹地廣大幾乎無先例可循,眼前還有諸多挑戰和障礙等著APP一一克服。APP相信在包括客戶、民間團體、政府和社區在內的眾多利益相關方的幫助和支持下,APP必能實現零天然林作業的終極目標,齊力守護永續森林的長遠未來!

APP台灣除了未來將持續推廣環境教育外,也將秉持企業永續發展願景,落實深耕台灣,共創綠色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