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服貿協議是壓倒台灣最後一根稻草 民眾憂心中國滲透

服貿協議是壓倒台灣最後一根稻草  民眾憂心中國滲透

【記者張家倫/綜合報導】對於服貿協議在國內在引起的強烈反彈聲浪,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在彰化宣導反服貿,他表示,服貿協議是讓台灣門戶大開,比ECFA對台灣傷害嚴重百倍,馬英九一再吹噓ECFA能為台灣帶來多少經濟利益,結果台灣的經濟不但沒有更好還更糟,大家還要相信馬英九吹噓的服貿嗎?他說,服貿協議是不平等條約,他舉例服貿協議中第16條是空白授權,等於開了一張空白支票讓中國予取予求,這條絕對不能通過。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指出:王郁琦此行犯的致命錯誤,就是將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議題納入兩岸談判桌,等於將我國主權拱手讓人,台灣於一九九二年加入關貿總協GATT(WTO的前身)時,已嚴拒中國介入、不用港澳模式,而是採獨立關稅領域身分加入,王郁琦此行破壞過去兩岸的平衡,這不是出賣國家主權,什麼才叫出賣國家主權?服貿協議藏著很多魔鬼,不仔細研究很容易被騙。以第十六條「依據本條第一款展開協商形成的結果,構成本協議的一部分。」這個意思就是,只要簽了現在的服貿協議,以後雙方可以隨便談談協商結果就算成本協議,不必簽署更不必送到立法院來生效。就是「賣身契」條約,只要這次服貿協議生效了,以後就不必再送立法院,可以無限制的開放。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做生意的人都知道,簽約是很嚴肅的事,如果簽了一張空白支票,隨便對手填,這不是很危險嗎?那國會的監督權等於完全失效,人民對政府等於沒有監督權。這樣的條款,能簽嗎?至於國民黨急著通過服貿,還不是就為了馬習會,馬英九為了自己的所謂「歷史定位」誰都可以出賣。現在馬習會吃了閉門羹,馬英九勢必就要加碼給中國,服貿協議就是馬的貢品,台灣人民成為俎上肉。
一九九八年的上海辜汪會晤,我方代表辜振甫已正式表明「兩岸互不隸屬」,也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民主化」及「台灣政黨政治」,王郁琦此行不敢在官方場合講中華民國,反而跑去中山陵廣場講,讓台灣貽笑國際,且當年辜振甫做到的事情,王郁琦卻不敢做,實在是歷史倒退。
歷史殷鑑不遠,兩岸簽署多項協議,僅我國遵守、中國卻沒有落實,例如,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簽署多年,台灣的大咖罪犯至今還在中國逍遙法外;兩岸雖然有食品安全協議,台灣的毒奶受害者依然求償無門;馬政府宣稱的ECFA讓利,台灣面板業依舊爭取不到下降關稅,更不用說台灣經濟每況愈下,中國白領及資金大舉進入台灣,過去二十幾年的兩岸交往來檢視,國民黨表現出潰敗、倒退,我國主權也在國民黨與共產黨的交流之下流失。
根據華爾街日報一篇投書指出,中國情報人員早就廣泛滲透到台灣社會,無論是軍方或民間,除了軍方遭到中國大舉滲透外,「中國觀光客」與「學術交流」也被中國當作滲透台灣的軍事手段。
投書內容指出,中國情報人員的滲透已透過許多看似無害的方式,該報更以台灣開放中國觀光客為例,明確指出,自今年6月開放中國觀光客自由行,中國觀光客來台數量大增,中國南京軍事地區政治總部還特地成立「311基地」,在他們的網路報告中更明確公佈其行動,直指這是人民解放軍對抗台灣的心理戰,並將觀光客當作其作戰計畫之一。
此外,內容也指出,台灣的大學與學界也遭到滲透,台灣國安局表示,對於中國間諜以觀光客或學術交換為名滲透台灣,台灣已深感警戒,但華爾街日報警告,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打擊這項威脅應有的資源。國安局說,他們沒有足夠的人力資源來處理這項問題。
投書內容提及,台灣不處理間諜問題,只會讓美國政府擔憂,一旦出售尖端科技武器給台灣,那也代表其技術將被轉移至中國,而這樣的擔憂不只是針對F-16C/D戰機而已,也包括了美國預計將F-16A/B升級所搭載的電子雷達。
內容指出,若是台灣總統馬英九不馬上清理軍方門戶與間諜滲透情形,美國將不會出售台灣任何台灣需要的武器,更無法保障中國會遠離台灣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