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媒體人林進華晉升油畫達人 向人間菩薩致敬展現

  媒體人林進華晉升油畫達人  向人間菩薩致敬展現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曾任媒體人、政治人物秘書的林進華,以四十多歲的高齡進入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進修部學士班就讀,主攻人像油畫, 從事繪畫的人都知道,最困難的繪畫題材就是人像畫,在彰化縣近幾年來以「人像」為主題的個展,幾乎是看不到,但是從4月2日起至14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一樓藝文展覽室就有一場「向人間菩薩致敬」的以人像繪畫為主題的個展,展出畫家為2013年榮獲台灣第一屆人像畫達人林進華,林進華在大葉大學就讀造形藝術系及造形藝術研究所,長達六年的專業藝術教育訓練,但他仍然相當堅持畫家應該具備的專業技術訓練,特別將最近四年的油畫作品做一次盛大的展出。

林進華表示, 這次展覽最大特色是有六幅宗教大師的大型肖像畫,包括佛教四大宗師聖嚴法師、星雲法師、惟覺和尚、證嚴法師及一貫道的白水聖帝(白水老人)、不休息菩薩(陳大姑),不但栩栩如生,而且充滿大師的慈祥與莊嚴,林進華表示,因為他生活在台灣,能夠親自感受到大師們的恩澤,所以更能抓住他們的感覺與形象,這是大陸畫家所無法表達的,也用以證明台灣畫家是有實力畫出高品質的人物肖像畫。
市長邱建富指出,油畫展,其主要是表達畫家對於社會上善心人士、宗教領袖及各行業人士的敬意,林進華從事媒體工作長達20多年,深入彰化各地,結識了很多善心人士,對於他們平凡的出身,卻能投入慈善事業,盡心盡力,榮獲全國好人好事表揚,深感敬佩,所以特別以畫筆繪畫他們的慈顏肖像,用以對他們的善行義舉表達敬意。
林進華特別繪製一幅「媽祖遶境」油畫,畫面是彰化市長邱建富護持南瑤宮媽祖神像,2日揭幕開展,畫裡的市長邱建富不但唯妙唯肖,而且還會隨著參觀民眾轉頭,令人稱奇,難得一見。
林進華強調,這次畫展裡的30張作品,從構圖到上色完成,一定全部都是純手工,絕對沒有借助投影機描圖或是彩色輸出等,這是他相當堅持的原則,他希望大家都能夠來欣賞他的畫作,讓他這種堅持傳統繪畫藝術的畫家,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與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