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免費女性健康講座-教妳如何緩解改善痛經?

93% 女姓有經痛困擾,教妳如何自我緩解經痛!

  在緊張忙碌的現代社會中,女性朋友多多少少都會遇到月經不順的問題。出現包括月經經期及周期不規律、經量異常、生理期間身體不適等症狀,其中又以未婚、年輕女性最為常見。京葉生技首席營養顧問王麗雅博士特別於103年4月30日晚間,在七三茶堂舉辦一場「女性健康講座-教妳如何緩解改善痛經?」,此健康講座內容將解說透過中醫穴位及食療方式,協助女性朋友解決並舒緩痛經的困擾。

  從第一次的初經來潮,到進入更年期後的停經,平均每個女生一生當中會有高達約500~600次不等的月經。而經期不適往往又會進一步造成心情低落、易怒、影響睡眠品質等等;更甚者還會影響工作效率。根據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進行的一項網路民調,統計出女性經痛的比例,其中「每次經期來都會痛」的占23%,「經常痛」的占30%,「偶而才痛」的占40%,「完全沒有此困擾」的女性比例只7%,可見這個問題對大多數的女性而言有一定程度的困擾。

  京葉生技首席營養顧問王麗雅博士表示,經期不順及不適症狀皆需緩慢調理,切勿聽信不實偏方或過度依賴藥物。王麗雅建議女性朋友們,平日可透過規律的作息、膳食調理、減輕心理壓力等調理體質,預防經期不規律的問題。經期間也可透過簡易的自我穴位按摩來改善經期不適的問題。此場女性健康講座,期望讓女性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能以最簡單、最方便、最自然的方式,照護自己的健康。

本次講座採免費預約報名方式,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可以前往活動網頁報名。http://www.accupass.com/go/jingyeherb

王麗雅 博士 簡介
擔任京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營養顧問的王麗雅博士,在台灣取得了中醫師檢定考合格證書後,赴美於加州南灣針灸中醫大學(South Baylo University)學習中醫、中藥及針灸,獲得針灸及中醫碩士學位,並經考試合格成為加州執照針灸醫師,之後並取得美國利博蒂大學(American Liberty University)自然醫學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