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藝術創意便當親手作 營養卡哇伊造型便當熱門

 藝術創意便當親手作 營養卡哇伊造型便當熱門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為健康促進典範醫院,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推動『健康照護機構參與健康促進工作計畫』,推出上班族卡哇伊造型便當DIY客成,期待達到103年度全院減重4,451公斤的目標。

彰基社區健康促進中心分析員工體重,發現BMI超過24的有多達一千三百多人,為促進員工健康,彰基不只推出便當DIY課程,並組成健走隊等。
護理師陳佩君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為健康促進典範醫院,透過營養師估算熱量為500卡之輕食餐盒,主要邀請參加對象為BMI≧24 kg/m2之員工,過程中教導員工如何製作健康之飲食,並進行飲食熱量控制,學習熱量換算及提升均衡飲食健康新煮張概念並融入家庭生活中,便當DIY課程透過教導員工如何製作健康之飲食,來進行飲食熱量控制,學員可以學習熱量換算及提升均衡飲食健康新煮張概念,學員小陳說,為了減肥才注重食物卡路里,現在減了快十公斤。
參加課程的員工陳燕芬表示,好的飲食概念不只帶給全家人,更會帶給親朋好友一起改變生活習慣,只要生活改變一點點健保卡就可以少用幾次,也省去吃藥的麻煩,何樂而不為呢?由於口味不變換,以致小孩聽到便當就害怕,同時也養成重口味的習慣,現在孩子在外地求學,也是外食一族,當小孩放假回來,一方面常常想要烹飪少油、少鹽、少糖的食物,另一方面又要兼顧營養,重要的也為了改變他們重口味的習慣,但不知如何改變烹飪方法,所以就報名參加「卡哇伊造型便當」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