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國寶級民初典藏之作 極見文化大師的真跡

國寶級民初典藏之作 極見文化大師的真跡

 

 
【記者張家倫、粘超程、黃筱喻╱彰化報導】民國初年知識分子信札、手稿、書法收藏展覽,為了讓清末民初的林語堂、徐志摩與胡適等大師風範再現,特別邀請「何創時書法」基金會策劃,民初文壇是眾星雲集的精彩時空,朱自清的〈背影〉、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沈從文《邊城》、老舍《駱駝祥子》,都是這一代文藝青年們熟悉的文字,在展覽中,也可以欣賞到前中研院長蔡元培與諸多院士的親筆手澤。
館長劉玄詠表示,這次展出內容非常豐富,幾乎包含自1840年至1990年間清末至民初的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生物學家、金石學家、語言學家、戲曲學家等當代成一家之學者書跡,皆在此次展覽中,例如博學大師如林語堂、羅家倫、聞一多與浪漫詩人徐志摩等人之文字真跡,均為優美而豐厚的文化資產,邀請觀眾蒞臨欣賞在東西文化交融的時代背景之下,文學與藝術激盪之蓬湃火花。
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欣賞,展期自7月3日起至8月3日止;館址:彰化市卦山路18號;電洽04-7222729轉305;詳見網址: http://www.chc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