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彰化縣警局聯合台電線損小組 破獲四件更動電表竊電案

彰化縣警局聯合台電線損小組 破獲四件更動電表竊電案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局聯合台電彰化區處線損小組實施「獵竊專案」,花費近4個月時間緝而不捨的追蹤,於103年7月18日破獲羊肉爐專賣店及特種KTV小吃店4件竊電案,除依違反電業法第106條規定追償電費外,將全面查緝不法違章用電,呼籲民眾正確用電,勿相信不肖水電業者假借節電之名,更動電表計量指數竊電。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為查緝竊電,近2年成立線損小組,聯合彰化縣警局實施「獵竊專案」,不定期實施查緝專案,成員突破傳統查緝方法、利用各項精密儀器採證,追蹤嫌疑戶用電情形,判斷其竊電手法,依其用電特性查核,成案率更有百分之百的紀錄,期能透過彰化縣警局及檢調單位協助下,打擊幕後不法水電或竊電集團,有效嚇阻竊電風氣。
近來發現各地均有不法業者,以節電之名招攬生意,推銷裝置「合法的節電器」,實際私接電表供電線路或更動電表內部元件,讓用電電流經過電表的計量變少,達到其所謂的「省電」目的,實際屬於「竊電」行為,一旦查獲破壞電表竊電,用電人除了吃上竊盜官司,還得面臨台電依電業法追償電費,民眾省荷包不成,更可能惹來一身麻煩。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