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強化警察執勤裝備 落實治安維護任務

 強化警察執勤裝備  落實治安維護任務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103年度採購巡邏車22輛、小型警備車9輛、偵防車10輛、現場勘察車1輛、勤務車2輛、巡邏機車14輛,於本(103)年7月18日上午10時在該局停車廣場舉行隆重的授車典禮及校閱,縣長卓伯源特別撥冗親臨主持。卓縣長對本縣治安及提升打擊犯罪能力非常重視,並強調彰化縣政府基於充實警察裝備是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工作的必要作為,因此,全力支持警用車輛之汰舊換新,以期落實治安維護工作,營造一個安定、安心、安全的居住空間與環境。

本年度購置警用車輛總經費為新臺幣3,200萬元,由警察局向彰化縣政府提出預算經費,即獲縣政府、縣議會支持。卓縣長非常支持警政各項經費預算,如辦公廳舍整建、基層服務環境改造、汰換逾使用年限警用車輛、智慧警政與城市安全科技防衛網、網路型路口錄影監視系統建置等經費編列。同時加速解決部分辦公廳舍老舊暨不敷使用的問題,如已落成啟用溪湖分局、鹿港分局、彰化分局新建辦公大樓、田中分局田中派出所辦公廳舍,已完工員林分局莒光派出所及正在興建中的彰化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規劃興建溪湖分局忠覺派出所、鹿港分局秀水分駐所,及芳苑分局王功派出所辦公廳舍修繕補強工程等,均仰賴縣政府充足之經費奧援,始能完成員警廳舍之改建。本年度汰換嶄新警用車輛,除提升員警執勤能力外,並能鼓舞提振員警士氣,縣警局將持續維護治安的強烈使命感,強化治安維護工作之推動及落實為民服務之相關事項。
卓縣長致詞特別強調要促進本縣經濟繁榮、提升競爭力,首先要有良好穩定的治安環境,才能使縣民安居樂業及營造優質的居住生活空間,所以非常重視治安維護工作,具備精良的執勤裝備是達成任務不可或缺的要素與後盾。本年度採購20輛具高底盤巡邏車,行車視野較廣,可行駛在崎嶇不平陡坡路面,機動性高;10輛偵防車為7人座二廂式車身設計,車內空間大,乘載人數增加,一旦較多人出勤或押解較多名嫌犯時,可提升機動載運效率,又在油價高漲情勢下,可達節能減碳目的。相信此批警用車輛投入治安行列後,將更能有效提升打擊犯罪,更助益維護本縣治安之功效。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