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鹿港表揚模範父親提前祝福父親節快樂

鹿港表揚模範父親提前祝福父親節快樂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父親節,鹿港鎮公所訂於7月20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公所4樓禮堂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由鹿港鎮長黃振彥親自為26位模範父親披掛彩帶並致贈匾額與獎勵品,黃鎮長肯定受獎人員,他表示,這一輩的父親在困苦的環境中努力打拼,養兒育女,創造了繁榮的經濟奇蹟,相當偉大。而這次榮獲表揚的父親們都是實至名歸,他們為家庭、親人無私的奉獻,支撐家庭經濟和栽培子女教育與成長,足堪典範。本次表揚活動序幕由海埔國小周老師所帶領的管弦樂團為大家表演,有二胡和琵琶等各種傳統樂器,相當精采!
本次活動共有26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分別由里辦公處推薦21位;社團單位推薦5位。(里辦公處推薦有:詔安里施瑞呈、頂番里潘阿珠、東石里蔡朝文、玉順里陳清泉、頭崙里楊水買、大有里施文顯、順興里施能智、溝墘里郭献招、廖厝里王勇、菜園里王宗烈、永安里溫森村、龍山里蔡哲雄、東崎里鄭志雄、頭南里陳武雄、郭厝里楊槐津、海埔里柯清德、埔崙里郭献榮、洛津里施棟成、興化里施教傳、街尾里許淵澄、頂厝里吳士標。社團單位推薦有:彰化縣頂峰登山協會陳由芳、鹿港扶輪社黃太郎、鹿菁國際獅子會許國鐘、九華育樂協會尤萬生、鹿港至誠慈善會王聰明。)
本次表揚的模範父親中,由本所評選委員選出的縣代表人選為埔崙里郭献榮先生。郭先生出生於鹿港小漁村(北頭)因家境清寒,求學中曾多次休學,個人喜愛美術,出社會即投入美工工作,而後又成立【鹿港國際青年商會及鹿港至誠慈善會】,籌劃【全國民俗才藝活動-鹿港觀光週】,很成功由民間自動發起的社區總體營造先例,更讓政府重視地方固有民俗文化深層的內涵。郭先生的事業已由第二代接班,並積極開發復健相關產品,提供一些行動不便、年老者的服務,在這老年化的社會裡盡綿薄心力。此次能獲得模範父親提名並因此而獲獎,堪為楷模,實至名歸!201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