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台中BRT未完工開放搭乘 市議員:質疑安全性

台中BRT未完工開放搭乘 市議員:質疑安全性

 

 
 
 【記者駱永軒/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27)日表示,台灣大道BRT路跑吸引1萬5千位民眾參加,在路跑舉行完畢之後,今天下午台中BRT開放民眾搭乘,從市府到台中車站繞一圈,不過乘客看到許多車站還沒有好,專用道也不能開,紅燈也要停,感覺好疑惑。
從台中火車站、靜宜大學雙向發車,之後每6分鐘一班車,共 11 站20個站位讓民眾自由上下車搭乘,無需刷卡,每日營業時間為上午6點到晚上11點。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台灣還沒有一個城市推動「BRT」政策,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經專業評估,如果台中市不做BRT,交通一定會塞車,讓大家受不了,進而影響城市發展,特別是經濟繁榮,所以下了很大決心要做BRT。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在臉書PO照片質疑,台灣大道BRT準備上路,21站只有11站完工可以上下車。行控中心優先號誌尚未建置,順暢度及對南北向道路交通的衝擊?台灣大道快慢車道切換與BRT專用道交叉處過多,險象環生的設計,若事故頻傳如何改善?混合車道多是交通量大的路段,如台灣大道中港交流道北上迥堵,對西向BRT車道的影響?
張廖萬堅說,今天中午進入市區朝馬上光明陸橋,巧遇BRT巴士塞上橋上,「等了三次紅綠燈才脫困,我已駛抵健行路口,巴士仍在後面的路口」。BRT究竟是解救台灣大道交通惡化的猛藥?還是拯救老胡民調落後的萬靈丹?或者是市民的一場夢靨?
沒有完工匆忙上路實在很難理解,27號下午開始開放民眾搭乘每6分鐘一班車,沿途20個站可以停靠讓乘客上下車,站全數車站的一半現在不用刷卡,8月10號之後要刷卡但是不扣款一年內免費搭乘,不過還沒就緒的BRT,有專用道不能開,號稱號製優先管控還沒就位,給民眾的感覺就是加長型公車。2014-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