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村落轉角處-遇見【陶】花源~陶藝文創作品展開幕式

村落轉角處-遇見【陶】花源~陶藝文創作品展開幕式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由拓展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村落轉角處-遇見陶花源」計畫,於7月6日起展開,並連續四個禮拜日,在秀水鄉的聯合創作陶坊進行相關活動。由在地藝術家李淳雄老師,規畫一系列陶藝研習課程:含穀倉花器、容器、個人餐具等實用課程,內容豐富。兒童班及成人班共60個名額,甫招生即全數額滿。
8月3日的陶藝文創作品展開幕式,在聯合創作陶坊熱鬧展開,活動一開始有四季紅樂團團長帶來的烏克麗麗帶動唱,炒熱了現場氣氛,接著播放的成果影片,由僑光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學生志工,全程跟拍,將發生在社區的人文、土地與產業發展等故事,一幕幕呈現在居民眼前,影片的主角就是身處在社區的每一個人,這樣小人物的故事,似乎更引起共鳴,居民看得入神,與會的來賓也肯定活動的成果。
主辦單位也與村民互相腦力激盪,規畫了一連串的活動,包括村民一人一菜,當天的茶會餐點,集結了村民的巧思,每個學員都搬出拿手菜,餐盤上的器皿,全是村民親手做的陶盤,別具意義。另外,也邀集了聯合創作陶坊週邊的特色商家,組成創意市集,有富雨洋傘、小美布丁蛋糕、岡聯牧場、泳霖牧場,陪伴民眾渡過一個悠閒的夏日午後時光。
長期投入社區營造的曾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秋火表示,居民大多是做水泥師傅,之前投入馬賽克工藝很快就上手,沒想到跟著李淳雄老師學習陶藝,一樣那麼厲害,希望藉著此活動將陶藝技巧帶入社區,讓陶藝和馬賽克結合,讓社區產業更有價值更精緻。
秀水鄉陜西國小校長洪榮炎表示,這次參與「村落轉角處-遇見陶花源」的孩子,是學校未來陶藝創作的種子,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把這樣陶藝的技術跟美感帶入學校,讓藝術的種子深根擴大。
拓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表示,由村民和小朋友的陶藝作品,可以看出每個人都是有潛力的,這次拓展文教基金會很高興,可以在文化部的支持下,結合聯合創作陶坊、陜西國小以及曾厝社區,共同讓社區以及藝術家,有一個結合的機會,拓展文教基金會就是作一個交流的平台,希望未來我們的藝術家在秀水這個地方,可以和當地學校、當地社區,作更好的結合,讓藝術紥根,藝術美學可以融入生活裡面。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