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大甲媽祖遶境/祝壽大典場面莊嚴 數萬民眾持香跪

  大甲媽祖遶境/祝壽大典場面莊嚴 數萬民眾持香跪

 【記者張家倫/嘉義報導】大甲媽祖於新港奉天宮的祝壽大典,信徒持香旗在奉天宮四周跪拜,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場面盛大。

祭典台上所供之媽祖神尊,除鎮瀾宮三尊媽祖外,並恭請奉天宮開台媽祖神尊上祭典台,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嘉義縣長張花冠、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主祭,帶領各方信眾虔誠祝禱,由於媽祖在清朝被皇帝封為「天后」,因此祝壽大典沿用祭天古禮,主辦單位在廟前廣場搭起一座天壇,典禮完全遵循古制,場面莊嚴隆重。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看到這麼多人跟隨媽祖,相當感動;自己是嘉義的女婿,來到嘉義感到特別親切,且台中鄉親到嘉義受到鄉親熱情招待,嘉義真是一個好地方,台中市與嘉義縣以後一定要相互合作、互惠互利。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大甲媽祖遶境新港奉天宮進香活動,不僅人數多,且年輕人也越來越多,代表宗教信仰往下扎根,媽祖慈悲、關懷的精神,影響層面更廣。
祝壽大典由祝壽舞蹈揭開序幕,接著主祭官、陪祭官等,陸續向媽祖上香、獻花、獻果、獻財帛、宣讀祝文、頌祝壽經、疏文,歷時近2小時結束。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隨即向媽祖擲筊請示,決定大甲媽在晚間10時於正殿舉行回駕大典;新港奉天宮文宣公關發言人周振樹表示,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將於27日晚間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由於信徒們相信,當媽祖起駕時,通過奉天宮丹墀的爐時,觸摸到媽祖金身會得到媽祖庇佑,因此會有大批信徒爭相觸摸媽祖金身,求得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