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房祖名、柯震東北京吸毒遭拘留 被逮總稱「壓力大」

房祖名、柯震東北京吸毒遭拘留 被逮總稱「壓力大」
 
 
藝人柯震東和房祖名在大陸吸毒,遭到北京公安拘留,這項消息震驚台灣與大陸。近年來不時發生藝人吸毒的案件,不少人事後坦承做了最壞示範,希望各界再給他們機會。尤其不少人常會以「壓力過大」為吸毒藉口,因此誤入歧途,但仍有不少藝人對此感到不以為然,各行各業都有壓力,多運動是個紓壓的方式,以吸毒來紓壓,「是最爛的藉口」。
柯震東遭北京公安拘留,19日電子媒體紛紛曝光柯震東遭偵訊的畫面。柯震東哭著說,「我非常後悔,非常抱歉支持我、甚至認識我的人;我真的很抱歉,做了最壞的示範,我犯了很大的錯,我的家人、朋友和所有喜歡我的人,一直都是支持我的人,他們一定比我還擔心,我的心很痛,我要向他們說抱歉。我會試圖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我會張開我的雙手,請各位給我一個擁抱。」
另外資深藝人曾國城也提到,見過演藝圈內不少誘惑,對於柯震東吸毒一事,他覺得人都會對禁忌好奇,也說:「大麻的話,美國有一半州都已經合法了,搞不好比酒精還不傷身,只是對有些人來說會魅惑人心,遲緩或不自覺放鬆,但不會像酒精有殘害,概念上是『草本植物』。」也強調:「不過這東西還是要小心,就是觀感問題,但罪不致死。」並建議年輕人靠意志力,降低興趣別想太多,自然就不會捲入其中。
房祖名的經紀公司聲明如下:
經證實,群石國際有限公司藝人房祖名因爲違反禁毒相關法律,被北京警方拘留;案情進展還在進一步瞭解中。藝人現在拘留所,公司代表律師也無法與本人取得聯繫。現以群石國際有限公司名義,暫代房祖名本人一起向社會公眾致歉,對於此次事件造成的社會影響,公司願意與房祖名一起承擔。希望社會公眾以此爲警示。作爲長期合作的工作夥伴,群石國際有限公司願意相信房祖名的爲人,並願意與社會大眾、相關部門一起監督他改過自新,回到正途。公司也將持續關注案情的進一步發展,有最新消息會再次向公眾、媒體進行告知。
柯震東經紀公司聲明全文如下:
8月16日星期六晚上,當經紀人焦急告訴我,昨天整晚找不到柯震東,傳聞他因吸毒在北京被抓,我跟本不能相信,公司再三聲明,年輕人出去不管怎麼玩,絕對不能接觸毒品,震東也曾當我面說:我答應母親絕對不吸毒!但是8月17日星期日晚上,當北京友人陸續傳來小道消息,我十分著急,不知道如何去証實事情的真偽,也完全不明白柯震東在北京發生什麼事情。因為如果真的涉嫌刑事案件,在家長和我沒有接獲任何通知的情況之下,我無法告知大家任何訊息。
今天下午我在北京律師的陪同之下,去了北京東城拘留所,電腦裡沒有柯震東的任何資料,我抱著一絲希望相信是誤傳而離開。在這些過程中,我所得到的有關柯震東的消息,跟大家一樣,從內地各大媒體,被「証實」柯震東已被拘提。直到今晚6點半,接到公安機關電話,告知將會以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處罰法》,被行政拘留14天,很快就可以讓直系家屬探視。聽聞此事,幾近崩潰!
在此,先謝謝媒體朋友們的包容,我之所以從昨晚到現在,沒有接聽任何電話,是因為我不知道要説什麼,假如震東真有涉嫌吸毒被捕,在什麼時間點,在什麼地方,做了什麼 事,跟那些朋友,我們完全沒有資訊,我們只知道柯震東犯錯的事實,卻不知道細節,一切有待更進一步的了解。
拖延了一天非常抱歉,我們是柯震東事業上的家人,在他事業成長之中疏忽了他的生活教育,一直期許他能自律自愛,但是他卻做出錯誤的行為,最壞的示範。全公司上下與家人都非常痛心,現在証實,他真的犯了錯,就該承受法律的責任,但身為藝人的他,漠視了社會大眾的期待,辜負了家人與公司對他的愛,傷了支持他愛護他的影迷們的心,年少輕狂不是藉口,雖然我 們完全無法原諒他的行為,但我們對柯震東的錯誤責無旁貸,請讓我們向社會大眾鄭重的道歉,說一聲對不起!現在心中只剩遺憾!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藝人吸毒一覽表
賀一航▼2011年被控召妓,又將K他命摻在香菸中跟應召女子吸食,緩刑2年定讞,100小時義務勞務。
鄭進一▼2011年吸食安非他命被勒戒。
夏靖庭▼2007年因吸食安非他命被勒戒。
胡 瓜▼2007年因吸食大麻被勒戒。
裴 琳▼2007年因吸食大麻被勒戒。
祝釩剛▼2007年因吸食大麻被勒戒。
大 炳▼2007年起買毒勒戒,共4回碰毒,因沾毒被逮,自毀星途,之後工作重心轉往中國。去年7月因急性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戎 祥▼2006年因吸食大麻被勒戒。今年1月心肌梗塞休克猝死。
蕭淑慎▼2006年起被驗出吸食古柯鹼K他命,3度吸毒入獄,演藝工作停擺6年。
庹宗康▼2006年因吸食大麻被勒戒。
屈中恆▼2006年因吸食大麻被勒戒。
洪其德▼2006年吸食安非他命等4種毒品被勒戒。
張立威▼2006年因吸食大麻被勒戒。
蘇永康▼2002年因吸食搖頭丸被勒戒。
安 雅▼2002年因吸食搖頭丸被勒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