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友善樂齡,幸福臺中】阿公阿嬤健康活力「役」起來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之「友善樂齡幸福臺中—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大賽」中,環保局替代役男除協助照護即將登臺表演的阿公阿嬤安全外,也陪伴長輩們一同演出,傳遞溫馨及歡愉的氣氛。在役男熱力四射的青春氣息感染下,阿公阿嬤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出輸人不輸陣的鬥志與活力,透過精采的戲劇表演、動人心弦的樂器演奏以及歌技舞藝,傳達他們對生活的熱情,令人相當感動。
  役男張員表示:「我們在現場協助參賽阿公阿嬤進場準備以及退場工作,不僅讓我能近距離看到長者們為表演露出期待且興奮的表情,還能感受到長者們對這個活動付出的努力與熱情。阿公阿嬤在退場的時候,一直不斷的向我們道謝,表示在我們協助下有機會展現自身的活力及風采,但我認為應該是役男要向長者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讓我們有機會看到長者們對社會仍有無限熱情。」
  役男卓員表示:「臺上表演有說學逗唱、軟Q舞蹈、敲鑼打鼓,呈現古早農村味、在地民俗風情、青春活力現代舞蹈,更有些隊伍前段展現太極拳的「柔」,下一秒變有氧太極的「動」,其中幾隊將平時的健康操編成10分鐘版本在臺上教導推廣,臺下的阿公阿嬤一會兒跟著跳,一下子又跟著唱,整個會場充滿活力,相當熱鬧。而這活動已經連續辦過好多屆了,其中不乏參賽經驗豐富的隊伍,看著長輩們在表演完露出開心滿足的笑容,即使再累也是值得的。」
  役男林員表示:「活力SHOW活動不單單是辦得熱鬧、開心,長者們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藉由弘道老人基金會的志工及最重要的主角24隊參賽長者們的表演完成了這一次很棒的活動,也讓我體驗到充滿活力、熱情、用心、愛心、照顧、又溫馨的公益活動。」
藉由樂齡臺中的活力show活動,讓役男們從阿公阿嬤的活力中看到「要活就要動」這句話的意義及重要性。此項活動除幫助阿公阿嬤們走出戶外,活動筋骨,同時也讓他們結交許多的朋友,在心靈獲得快樂之餘,身體健康無疑是最大的收穫!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替代役男長期協助華山創世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協助獨居老人清掃居家環境,並給予長者溫暖關懷與物資,讓獨居老人家中增添幾分幸福,未來仍將持續協助公益慈善團體,讓役男的熱血溫暖社會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