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道安扎根 為愛啟程 遵守路權 快樂安全」交通安全

「道安扎根 為愛啟程 遵守路權 快樂安全」交通安全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為提倡「年長者用路安全」、「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等正確觀念及交通安全法規常識,在縣府中庭召開103年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與貴賓共同呼籲大家要選擇有檢驗合格的安全帽並且要繫緊扣環,才能保障生命安全等各項交通安全宣導。
柯副縣長表示,103年度「道安扎根 為愛啟程 遵守路權 快樂安全」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將於9月21日這個星期日上午7:30至11:00,在八卦山大佛前九龍池廣場舉行,歡迎攜家帶眷一同前往參加,希望結合登山健行、舞台表演、體驗交通安全闖關遊戲及摸彩拿大獎等與民眾互動,讓交通安全常識與觀念達到育教娛樂效果。經統計彰化縣100至102年A1交通事故(指造成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發生件數中,有超過一半的原因是騎乘機車命喪馬路上,係頭部受創為致死原因,顯見正確配戴安全帽的重要性,呼籲大家為了個人平安與家庭幸福圓滿,請務必要遵守路權,才能快樂安全。
為宣導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由專業舞團-跳跳糖帶來精彩的開場安全帽舞表演,還邀請有小謝金燕之稱的陳思妏在記者會中飾演女警並帶來舞蹈的短劇演出,並結合彰化YouBike微笑單車的推行,同時宣導騎乘單車要遵守的交通安全法規。經統計彰化縣100至102年A1交通事故發生件數中,機車占發生總數57%,也就是說過去3年中,有256人因騎乘機車命喪馬路上,而256人當中又有52%,也就是132人,顯見未戴安全帽、未繫妥安全帽帶等問題在交通安全問題上仍相當嚴重。
希望將「年長者用路安全」、「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騎單車應注意路權及騎乘安全」等交通安全法令及正確用路習慣,與趣味創意之體驗、互動遊戲和節目表演結合,讓全家大小參與的同時,更瞭解交通安全相關常識,以達到交通安全宣導目的。「道安扎根 為愛啟程 遵守路權 快樂安全」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有全民健行、闖關遊戲、及繪畫比賽,還有交通安全常識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獎項豐富,有變速摺疊腳踏車等獎品,活動中更邀請到街頭藝人唐老鴨的精彩魔術秀、東森幼幼台的月亮姊姊和孩子們同樂、還有未來音樂工作室專屬樂團活力開唱以及小謝金燕-陳思妏的精彩舞蹈演出,歡迎闔家光臨,親子同樂,讓孩子從小就了解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