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黃文玲推動彰化成為文化首都的願景與目標

黃文玲推動彰化成為文化首都的願景與目標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向以彰化人文薈萃,文風鼎盛著稱為傲,為了提升彰化文化觀光底蘊,進而讓彰化成為文化首都,黃文玲已就彰化未來的藝文、觀光的發展與推動,提出多項可行政策與目標,前景可期。
黃文玲表示,讓彰化成為文化首都的願景與目標,已獲得縣內諸多藝文界人士的力挺,目前競選總部即公開展示藝文界人士提供的20幅畫作,包括趙宗宋、蔡滄龍、洪宗勳、洪東助、黃清珠、李賜鎮、黃奇欽、陳芬芬、林碧霞、林世坤等大師展出,充分凸顯藝文界對她的支持。在經濟開發與推動、地方建設與發展之外,藝文、觀光亦是彰化的強項,若是能夠全力開發與運用此一豐沛資源,協助藝文創作與觀光發展,勢必能夠大幅提升彰化的文化、觀光底薀,使得推動彰化成為文化首都的願景與目標,絕對是水到渠成,指日可待。
對於如何將彰化建設、推動為文化首都?黃文玲指出,文化底蘊的提升絕非一蹴可幾,由於彰化擁有豐沛、雄厚的藝文資源,也有眾多從事創作的人才,給了她擘劃、推動彰化成為文化首都的誘因與動能。 黃文玲強調,執政之後將強力推動以下可行政策、作為,包括: 一、 活用縣內閒置空間,並開發成為藝文創作者的創作展覽區。 二、 協助辦理藝文社區大學,俾利彰化老、中、青三代都能接觸藝術創作,讓藝文融入於日常生活中。 三、 公辦青年藝術家文創育成中心,利用閒置公共空間,提供網路、水電,以及每個月1萬元補助,再結合縣內大學師資的創業輔導,讓彰化成為文創大縣。 四、國寶工藝師薪承計畫,以一對一師徒制,由縣府提供薪資補貼,讓技藝得以薪傳。 黃文玲強調,為了彰化的藝文、觀光發展與推動,都能讓外界看到,並且成為文化首都,將會全力推動上述政策與作為,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彰化成為文化首都的願景與目標,一定是指日可待。
值得一提的是,平日總有大批聲援、支持人潮進出的競選總部,由於獲得縣內諸多藝文人士的力挺,陸續提供力作公開展示,使得黃文玲競選總部平添不少藝術氣息,令人賞心悅目。同時,也讓黃文玲推動彰化成為文化首都的願景與目標,實實在在的踏出了的第一步,值得大家肯定。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