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大彩虹音樂節嗨翻高雄 近60組歌手唱進港都

大彩虹音樂節嗨翻高雄 近60組歌手唱進港都

【記者林呈翰/高雄報導】
「2014大彩虹音樂節」今年第四度唱進港都高雄,於10月4、5日連續六日兩天在高雄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舉辦,包括a MEI、謝金燕、楊乃文、徐佳瑩、陳珊妮、黃玠等近六十組涵蓋中港台日俄等國歌手將站上舞台,配合今年主題「不是說好了一起往南走」,大彩虹音樂節不但將帶著音樂往南走,也將帶著愛與關懷同行。
為預告大彩虹音樂節熱潮即將到來,26日特別舉辦盛大記者會,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劉秀梅副局長應邀出席,劉副局長也在致詞時,正式宣布「2013南面而歌-原創音樂演唱會」與「大彩虹音樂節」結合,屆時包括「新世代台語歌」、「MV創作」獎助共11組得獎樂團,將站上大彩虹音樂節的勇氣舞台演出,表彰對音樂堅持的勇氣、鼓勵所有熱愛音樂的朋友。
記者會上也請到兩組參與音樂節的樂團出席,包括10月4日演出的「隨性樂團」及5日演出的「嘴哥樂團」,兩團將登上小彩虹舞台開唱,從高雄出發的嘴哥樂團,感性表示「高雄就像學生時期的死黨,就像不常聯絡但換手機都會存的電話,像不常見面但始終想念的老朋友,像總能輕易卸下心防的家,一座讓心靈靠岸的港都。」
而隨性樂團談到將在高雄開唱也透露「高雄的觀眾是很多元的,應該說聽音樂的品味很多元,能接受不同種類的音樂性質,在台下會跟著你的音樂一起擺動,甚至會唱你的歌,雖然不是每一次台下都很多人,可是他們的熱情真的讓我很感動,這應該就是所謂高雄的人情味吧?」
除了音樂感動人心,大彩虹音樂節今年也將再度跟公益活動「行者義剪」合作,三位來自台南的義剪設計師也現身記者會,表示將在大彩虹音樂節中為觀眾義剪、費用自由樂捐,今年的善款將全數用來購買吉他、贈送給原住民小朋友,希望能在小朋友心中埋下音樂的種子,如同今年大彩虹音樂節的LOGO,逐漸發芽茁壯、讓台灣的音樂生生不息,行者義剪的設計師也透露,想將目標設定在未來每一間原住民國小的教室裡都能有一把吉他,讓音樂聲傳遍校園、延續到台灣乃至於全世界。
為了呼應行者義剪的精神,大大娛樂也拋磚引玉,率先在記者會上捐出十把吉他,在文化局劉副局長及現場貴賓們的見證下,嘴哥樂團、隨性樂團及行者義剪,一起手持這十把象徵音樂啟蒙及傳承的吉他,為今年即將席捲南台灣的大彩虹音樂節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