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鍾潔希拍新歌MV 淚海中憶癌逝少年粉絲

鍾潔希拍新歌MV 淚海中憶癌逝少年粉絲
大馬珍女人鍾潔希日前拍攝新歌「沒有淚的天空」MV,歌詞敘述一名罹患腦癌末期的少年,勇敢奮鬥的真實故事,鍾潔希說:該男孩(丹尼爾)是我的粉絲,七年前我還在看病時,他的母親來門診央求:愛子已經腦癌末期,所有醫生都放棄了,請我再想想辦法,並說該少年也是我的歌迷,看到他只有16歲,這麼年輕的生命好可惜,當下決定接納治療,鍾潔希並說:因為已經是癌末期,他的右手與頭髮相繼的失去功能與掉落,為了讓他有鬥志,我每天都寫卡片給他,鼓勵他以左手寫卡片給我,為了不讓他覺得自己是孤單的,我也同時陪著他學習以左手寫字,我們一起用左手打羽球,我也陪著他一起帶帽子,為的是讓他對生命有衝勁,就這樣的他多活了三年,期間為了對癌症有更多的認識與救治,希望能為他延續更多的時光,我選擇到中國攻讀博士學位,我去的第一年,丹尼爾就走了,猶記得出發前,到病床探視他抱著他,還為他打氣,他說會等我回來,之後傳來他走的消息,當時我剛讀博士的第一年,心情萬分沮喪的想放棄,但想到對他的承諾,就這樣的咬著牙硬撐過來,取得「腫瘤醫學博士」學位。而這首歌詞,就是船上的舺板仰望星空有感而發的創作,感覺像是對著天上的他訴說著過往,其實我一直不想去看這創作,收歌時也不想提出,只想收藏在心中,但經過老公的鼓勵,我想唱給在天上的他聽!
而提新歌「沒有淚的天空」,鍾潔希說:歌詞創作靈感即是希望大家付出愛,擁抱與活在愛中,因為有愛,天空也將不會再流淚。近來看到很多人提早自己結束生命,看了很感慨,希望這首歌能提醒大家要愛惜生命。鍾潔希也坦言:錄唱該曲花了一週的時間才錄製完成,期間錄音經常情緒潰堤,無法錄製,尤其唱到歌詞「沒有淚的天空,每一分鐘聽你的的祈求,尋找希望的夢,跟隨彩虹到永久」,內心激動的泣不成聲。此外,製作人易桀齊也提出以氣音為重點,因而讓該曲的演唱難度升高,鍾潔希說花了很多時間練氣,有充足的氣,才能唱出平順動人的感覺。而為了拍攝新歌MV,還原往日時光,鍾潔希說:當提出以真實故事為主的構想,力邀丹尼爾的弟弟(伊薩)演出,剛開始他們家以不願再提傷心往事為由極力反對,我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說服,終於取得他母親的首肯,而拍攝現場,看到他16歲的弟弟,想到我認識丹尼爾時,也正好是他16歲時,為了還原過往,我刻意的以當年的造型,戴著跟他一起買的毛帽,以及用左手的過往,歷歷往事浮上心頭,選在自己的船上拍攝,是因為曾跟丹尼爾說過將來我一定會買一艘船,而今我真的實現這夢想了,希望與他分享,而拍攝期間淚水幾乎無法控制,感謝導演體恤,讓我有充足時間平復心情,就這樣的MV斷斷續續的拍了17個小時才收工,鍾潔希說:相信丹尼爾在天上也能看到這MV,這份思念希望他能感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