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周末何處去?再生能源移動城堡在宜蘭新月廣場 邀您一

周末何處去?再生能源移動城堡在宜蘭新月廣場 邀您一
您了解什麼是再生能源嗎?在化石能源日趨匱乏及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下,再生能源已成為人類永續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為提升國人對於再生能源之認識,並展現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之成果,經濟部能源局特規劃在周末時段舉辦「再生能源移動城堡」巡迴活動,已分別於台中市、高雄市與台北市舉辦並獲得廣大迴響,累計共吸引逾兩萬名民眾參與。巡迴活動的最終站將於本周末來到宜蘭縣蘭城新月廣場,歡迎全民於10月17日至10月19日到其老樹廣場空間一同來探索再生能源。
「再生能源移動城堡」內集合了戶外影院、體感遊戲、急轉彎遊戲以及互動展具,藉由聲音、影像與多種互動體驗設施來傳達再生能源的知識,讓您宛如置身於再生能源的樂園中。您還可以在戶外影院區休憩、輕鬆享受茶點,欣賞再生能源主題相關之電影,以及經濟部能源局拍攝之「低碳新澎湖」紀錄片、「我的陽光 妳的風」微電影,透過影音了解再生能源概念與推動現況;也可藉由深臨其境的體感遊戲,探索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另外,在急轉彎遊戲區則可參加運動類遊戲與機智問答,對各類再生能源的概念、技術與發展之印象更加深刻;走進互動展具區,還能實際體驗太陽能賽車、波浪能大冒險、從地心竄出等遊戲,讓您更貼近再生能源的技術與應用。
「再生能源移動城堡」巡迴活動適逢周末假日,期待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現場體驗參與,探索再生能源的知識與趣味,並將豐富贈品帶回家。想知道更多資訊請詳「再生能源網」官網(http://www.re.org.tw/)或於「再生能源網」臉書專頁查詢。

新聞來源:經濟部能源局再生能源專案辦公室
聯絡人:馮鈺婷
連絡電話: 02-8772-0089 ext.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