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陳綺貞出新書 小說家駱以軍同台對談

陳綺貞出新書 小說家駱以軍同台對談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從歌壇創作天后跨界散文作家,陳綺貞第一本散文集《不在他方》寫出亮眼成績,不僅獲得文壇前輩陳芳明、羅智成、駱以軍、鍾文音等重量級作家的好評推薦,更成功敲動了廣大讀者的閱讀心扉,一舉攻下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新書上市以來已再版多次,為2014歲末的書市獻上一盞耀眼的聖誕燈火。
由陳綺貞與設計師蔡南昇聯手打造的十全大禮「不在他方限量珍藏盒裝組」,更是在開放預購以來,就引發粉絲的搶購熱潮,除了台灣網友瘋狂,香港、大陸、東南亞、歐美……等海外歌迷亦不斷跨海來電詢問,博客來甚至創下24小時內完售的驚人成績,更與同步上市的最新單曲「偶然與巧合」,雙雙榮登當日暢銷榜的一、二名,迴響超乎預期,又締造了一次難以超越的「陳綺貞現象」。
為了回饋讀者與歌迷的支持力挺,陳綺貞昨(28)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影像穿廊」舉辦簽書會,剛結束高雄巨蛋演唱會的她看起來神采飛揚。活動當天邀請到文學界的男神駱以軍到場,他讚譽陳綺貞的歌替許多人守護著一個純淨、款款搖晃的透明薄光所在;似乎許多人都曾在某個時光,欠過她一個像整幅星空忍住眼淚、直到一顆流星劃過,那樣的療癒。
陳綺貞在台上表示:「我想文學是這樣的,如果文學能提供人們和生活有所關聯的思索,創作便像是文字之神從雲端降下一條繩索,挽救一些渴望好好生活下去的人。我認為創作的人,自己都有自己生命的題目,面對一條洶湧的大河,都在思索要不要勇敢,該怎麼樣跨越。寫歌寫小說寫劇本,這些創造角色的人,都不該自私的在渡河之後就把橋收走,因為『擁有』本身已經不重要了,『分享』才是寫作之後要做的事情。有時候我出版新作品的時候會很恐慌,但我還是會試著告訴自己,比起什麼都還寫不出來的恐懼,這又算得了什麼呢?希望今天的分享,也能和大家一起共勉。謝謝你們來,也謝謝駱以軍。」
陳綺貞特地獻花感謝駱以軍的力挺,他的鼓勵讓時間停留在一個美好的氛圍裡,她也感謝冒著寒風冷雨到場排隊簽名的歌迷讀者們,謝謝每個依循著文字的線索,努力前進的人。駱以軍與陳綺貞兩位互相欣賞的文字魔法師同台對談,召喚出時間幻術,近千名讀者粉絲臨場見證這絕妙的時刻。
日前有不法人士以高價販售綺貞簽名單曲及物品,並答應可與綺貞講電話等等,提醒各位歌迷朋友歌迷切勿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