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83歲高齡任會長 李火爐社會付出傳為美談

83歲高齡任會長 李火爐社會付出傳為美談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家扶中心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昨(28)日舉行27週年慶祝會暨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貴賓雲集,包括縣長魏明谷、立委王惠美、彰化市長邱建富等3百餘人參加,場面溫馨熱鬧;新任會長李火爐現年83歲,從事紡織機械生意,他加入家扶永久認養人聯誼會行列有20年之久,他除關心貧童外,平日熱心公益,早年大家推崇他接任會長職務,但他都客氣表示事業繁忙而推卸,如今公司有接班人,他才願意撥出更多時間協助家扶扶幼工作,接下會長職務,他是會員中最高齡年長者,一般人需要他人服務,如今他卻為社會付出、服務他人,真是難能可貴。
卸任會長王水河表示,一年來為家扶貧童付出,包括舉辦自強兒童表揚、自強母親表揚和案家慰問、獎助學金頒發、安排認養人與兒童相見歡活動、2次招待家扶兒親子旅遊愛心活動及愛心園遊會,受惠人數達千人,在服務過程中,除有犧牲奉獻精神外,覺自己收穫最多,這就是所謂「施比受更有福」,未來將繼續為社會共謀貧童福祉。
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表示,李火爐會長一接任會長就有許多好友相挺,跟隨他的腳步包括謝進隆先生、楊登元先生、林進耀先生、林啟陽先生、石柏性先生、大將工業區管理處管理委員會、台灣尚青國際城市行銷發展協會都各捐款10萬元加入家扶永久之友扶幼行列。
家扶扶助自立青年林條金先生,事業有成得知彰化家扶中心員林購地將建青少年館,讓員林附近地區的家扶兒童有一個活動空間,他特別回饋家扶的照顧當場捐出50萬元,讓大家覺得社會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