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趨勢

博通發布業界最節能省電的車用乙太網路晶片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領導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NASDAQ: BRCM)宣布推出次世代BroadR-Reach車用乙太網路晶片。此款晶片經過最佳化,應用於低功耗的車用環境。此款高度整合的晶片能在單對非遮蔽雙絞電纜線上提供100Mbps 的高效能頻寬,並將數個獨立裝置的功能整合至超小型的封裝中(6x6 mm)。如需更多訊息,請至博通2015年消費性電子展(CES)專屬網站www.connectingeverything.com。

雖然乙太網路一直都被定義為IT網路技術,但它在連網汽車的應用正逐漸攀升。博通新BCM89811實體層(PHY)收發器的低功耗特性能讓車用乙太網路的應用從資訊娛樂系統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擴展至車用電子、鯊魚鰭天線、儀表組件、車內主機與中控台模組等。

博通BroadR-Reach車用乙太網路技術已正式上市,並支援多款車型,包括2014與2015年款的BMW X、2015年款的Jaguar Land Rover XJ與2015年款的Volkswagen Passat。

「連線功能日趨複雜化,而且以飛快的速度佈署,使得頻寬與擴充性需求激增,」德國福斯汽車E/E架構網路部門經理Carsten Kromke博士表示。「車用乙太網路能為多種應用提供可擴充的頻寬,並讓使用者全面掌控車內網路的組態。」

此低功耗的實體層收發器是博通最新一款車用乙太網路晶片。博通BroadR-Reach車用乙太網路解決方案能為先進的安全與資訊娛樂系統提供所需的高頻寬,以及保護連網汽車免於各種網路攻擊與威脅的驗證和加密機制。

「隨著車用乙太網路的發展,原本由各領域負責的分散式通訊逐漸轉向集中化的骨幹架構,讓汽車獲得更高的靈活度、擴充性與創新力,」博通車載業務資深總監Ali Abaye表示。「將BroadR-Reach車用乙太網路裝置做為汽車網路骨幹,一般汽車就能獲得豪華車款專屬的先進安全與資訊娛樂功能,並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達到真正的移動上網體驗。」

「乙太網路提供多種已獲得廣泛支持與佈署的成熟功能,不僅能讓汽車免於惡意攻擊,還能保護網路基礎架構。」ABI Research市場研究單位副總裁Dominique Bonte表示。「乙太網路將在未來的連網汽車中扮演重要的保護者角色,而這些固有功能只是其中部份原因。」

博通是OPEN聯盟(One-Pair Ether-Net Alliance)SIG組織的創辦成員之一。此聯盟致力於推動車用乙太網路成為連網汽車標準。「獲業界認可並已建立廣大生態圈的乙太網路連線技術在車用市場具有龐大潛力」通用汽車策略經理、核心硬體團隊與OPEN聯盟SIG組織主席Natalie A. Wienckowski表示。「OPEN聯盟成長迅速,至今已有將近250名成員,可見汽車產業對乙太網路技術相當熱衷。」

BCM89811實體層收發器標榜業界最高整合度,因此無需使用昂貴的外部元件,而且可以節省25%的電路板空間,並減少20%的物料成本(BOM)。

BCM89811實體層收發器的重要特性
* 車用的低功耗設計,可節省30%的電力
* 內建低通濾波器,可降低放射量(符合EMC標準)
* 整合至晶片的內部穩壓器,可提供電力給晶片,而且無須使用外部穩壓器
* 提供更高規格的雜訊消除與傳輸抖動能力
* 在單對非遮蔽雙絞電纜線上提供100Mbps的速率,能節省80%的連線成本3並減少30%的電線重量

供應狀況
博通BCM89811實體層收發器已開始樣品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