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主管line來了! 其實你不必秒回

通訊軟體的盛行,對於職場工作者有什麼影響?像是臺北市長柯文哲,就連使用通訊軟體也落實「嗡嗡嗡」(凡事速決速行)的精神,要求市府相關人員必須在會議之前,以LINE群組傳送資料給所有與會者。或是要求局處長必須把問題丟進LINE群組中,保持「24小時醒著的時候都可以討論」的通訊系統。至於柯P是否有要求局處長何時回覆?柯文哲表示,沒有要求他們「秒回」(及時回覆),但是完全「看他們的良心」。



有「良心」的人凡事「秒回」,很可能影響原有的自律習慣,像是受到打擾中斷手邊工作進度,或是容易分心。然而,「已讀不回」的行為也很容易遭受誤解為視而不見或「沒良心」的人。究竟如何拿捏其中的分寸?聽聽韓商連加(LINE)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陶韻智怎麼說。



辦公室的同事哀怨地說:「主管沒進辦公室,LINE給他請教公事,全都已讀不回。」眼見工作進度落後,主管卻相應不理,同事只能感嘆「真心換絕情」。



通訊軟體的盛行,出現許多原本我們沒有遇到的溝通情境。有人重度使用、也有人刻意保持距離。



通訊軟體的問世,不只代表了資訊隨時更新和即時參與,也促使我們必須面臨嶄新的溝通工具與應用情境。

繼續閱讀
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uGHZ6oaiSCwCr3ssobzFLrNbOHi3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