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村上建設『花見川』打造綠意、簡約的空間

村上建設『花見川』打造綠意、簡約的空間
在現代的都市建築水泥叢中,如果想要擁有一片自己的花圃菜園簡直是難上加難!但在基隆暖暖區「花見川」新建案頂樓,卻赫然發現了一座種植了南瓜、九層塔…等綠色作物的空中花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更難得的是稀有獨棟7樓全部採用石材建築,就連電梯內部與車道磚也是使用石材,顯見建商的誠意與用心;此外1樓還特別種植羅漢松形成一個自然屏障,無形中也增加了住戶居住環境的隱密性。
「花見川」基地面積132.8坪,戶數共有10戶,樓層為地上7層~地下1層;一戶配一車位 2-4樓坪數為44.35 坪以及44.38坪兩種格局,5至6樓為合併戶每戶坪數大約在89坪左右,7樓部分比較特別是規劃挑高6米的樓中樓。此外,頂樓有加強隔熱與防水部分,地板上是運用木板墊高18公分,其主要目的是用來打造一座開心農場之用,讓住戶可以享受種菜的樂趣,另外也規畫曬被區與烤肉區在頂樓部分,這樣的設計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同時也顯見建商對於建案建築設計的用心程度。

本案附近的生活機能,是位於暖暖區,走路2-3分鐘就可以靠近以暖暖老街為主的暖暖市中心,在那裏聚集包括有暖暖區公所、郵局、全聯商店、屈臣氏、頂好商圈…等等,要洽公或是採買都很方便。主要的學區則包括有暖暖國中、暖暖國小、暖西國小;在聯外交通上,中山高、萬瑞快速道路、新開通的基福公路都可以使用,在離峰時間搭國道客運,15-20分就可以到達台北信義計畫區,如果選擇搭乘火車,在暖暖火車站或是八堵火車站搭乘40分鐘就可以到達台北,對常往返台北基隆的通勤上班族來說亦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