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2015網站設計首要:乾淨整潔簡單

在 2015 年我們或許會看到網站的使用者經驗設計:Web 內容將更趨於清潔簡單;更多的非電商企業將採取電商的技術,為顧客推薦預測內容;「卡片設計」在這一年將會流行;越來越多的企業會採用「Sopro」應用;智能手錶需作改變,否則注定失敗。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見證了 Uber 的崛起、Apple 加入了可穿戴設備的競賽中、以及諸如 Facebook 收購 WhatsApp 這類大的併購事件。

那麼在 2015 年我們將看到哪些巨大的改變?這裡列出了五個對未來的預測:

1.更清潔、簡單的內容

2013 年到 2014 年期間,Web 可以說是引人注目的,因為 HTML 5,佈局變得更加複雜和豐富。

然而復雜性這個趨勢已經開始放緩,編輯和營銷人員已經慢慢開始選擇更清潔、更簡單的方法來製作吸引眼球的內容,像《Medium》這樣的公司已經從簡化的形式中獲得回報。

2.預測你的下一步

多年來,分析、商業智能和營銷自動化工具,使得電子商務公司更容易為顧客創造優質的個人經歷。在你購買的時候為你推薦相關產品等等,電子商務公司總是能激起你的購買慾望。

然而,這些技術正在被非電子商務公司所採用,為你推薦優質內容;你喜歡的博客、新聞網站和八卦專欄能夠為你提供驚人、準確的預測內容。

3.無處不在的卡片設計

每一個客戶、消費者和專業經驗都應該設計於移動性 —— 我們都知道移動性在今天是多麼重要。

「卡片設計」第一次走進人們的視野得益於 Google Now,卡是向用戶提供信息的一種理想方式,而不是用大量信息「淹沒」他們。雖然這一概念在 2012 年就存在了,不過它或許在 2015 年變得非常流行。

4.「Sopro」應用

Sopro,也叫 social productivity(社會生產力),通過使用固有的社交商業軟件使業務更加的高效。

多年來,諸如 Salesforce Chatter 和微軟的 Yammer 已經幫助企業更有成效的生產銷售等。而新手則喜歡使用 Slack(企業內部溝通協作平台)為組織承擔艱鉅的任務,減少對電子郵箱的依賴。

「Sopro」應用將運用於更多的企業中。

5.智能手錶將是一個巨大的失敗

今年,包括 Android Wear 和 Apple Watch 都將湧入市場,作為消費者,我們將意識到這些智能手錶提供的價值並不能達到公司所預期的那樣,就它們目前的狀態而言,它們還是沒有和智能手機有太多區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8lLkZRZaurAYj2hDUb2nIRx3dktx1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