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華語音樂之光 大支、OVDS、太妃堂出征SXSW

華語音樂之光 大支、OVDS、太妃堂出征SXSW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有著「矽丘」美名的「SXSW南方音樂節」位於德州奧斯汀,是全球最具特色,以音樂為核心的最大商務策展,展出內容橫跨電影、科技、時尚等領域,全球知名品牌每年皆設攤齊聚於此,大秀音樂相關的新趨勢理念,成為文創、數位產業最重要的展示舞台。聞名的音樂展每年吸引超過2,000組以上全球樂團參與演出,諸如天后Lady Gaga、天團Coldplay等亦曾在此參演,造訪觀賞人次超過十萬人,吸引近千名媒體前往採訪,可以說是音樂產業的國際盛事。
今年將赴SXSW參演樂團有唯一登上美國時代雜誌、CNN、英國路透社、泰晤士報、法國法新社等國際媒體專訪的饒舌歌手大支,讓日本天后倖田來未也指明合作錄製單曲的電子搖滾團OVDS,以及用傳統樂器表現西方音樂精神,近來嶄露頭角、廣受歡迎的太妃堂等,各具特色的組合完整展現了臺灣音樂多元與活力的樣貌。
此外,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年也首次與臺北101跨業合作,期望藉由觀光指標,塑造臺灣為亞洲流行時尚中心,同時提高流行音樂與觀光產業產值,臺灣一直是華語巨星養成的大本營,華語藝人品牌若能與臺灣跨業優勢資源結合,將會成為最具潛力的商務投資,並為整個華語音樂市場引進國際人才與資金之活水。
今年美國SXSW南方音樂節也將舉辦以臺灣為主題之論壇,由臺灣及美國專業音樂產業人士,討論國際品牌透過臺灣藝人、樂團以及跨界合作產品進入大中華地區之商務模式,不僅為臺灣流行音樂產業開創多元價值,同時也提升臺灣在全球華語市場之指標地位,讓臺灣成為引領未來華語音樂商務與潮流的主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