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不能錯過、屬於在地的台味電影《愛琳娜》

不能錯過、屬於在地的台味電影《愛琳娜》
【記者林呈翰/高雄報導】
今年度最「生猛」的國片《愛琳娜》,於高雄舉辦首映會。有別以往電影首映會,為展現《愛琳娜》原汁台味,華麗版的「變形金剛」舞台車首次在台灣電影首映會現身,街頭藝人各顯神通,小提琴、古典樂、婚喪喜慶樂交織,再現《愛琳娜》豐富音樂性。
「不只是高雄人、也是台灣人要看的電影!」導演林靖傑在首映活動舞台上慷慨激昂,演員黃鐙輝等人忍不住開玩笑大喊「愛琳娜凍蒜!」
《愛琳娜》全片取景高雄,故事圍繞高雄勞工家庭,主要演員陳怡蓉、龍紹華、柯叔元、黃鐙輝、丁國琳、康妮媚皆特地「回家」參加這場熱鬧的首映。另外還有林靖傑透過海選、參與電影演出的三百多位高雄素人演員也同參與,一幕幕的高雄、瓦斯氣爆事故前的三多路,以及豐富生命力的台灣故事,讓觀眾們又哭又笑,齊聲推薦,「這是一部真正台、真正展現台灣生猛活力的電影」。
首映前廣場的絢麗舞台,正是國際也稱奇、最台味的變形金剛舞台車,因展陳收合便利、瞬間開展即是華麗舞台,過去多在鄉間街弄、婚宴喜慶出現,尤其是南台灣,史上第一次出現在電影首映會,曾參與片中演出的樂手、爵士鼓手上台與康妮媚表演帶動嘉年華氣氛,及眾演員們再現片中齊唱卡拉OK的經典畫面。種種呼應《愛琳娜》的俗美台味,在不起眼處都能綻放絢麗光彩,也為展現《愛琳娜》豐富性音樂元素。國片配樂難得原創、豐富集合,林靖傑請來三位重量級音樂人,擔任《愛琳娜》音樂總監的知名音樂人吳旭文,睽違二十多年,再度為電影操刀,與古典、流行樂大師李哲藝、李宜蒼合作。吳旭文也一展靈魂式唱腔,現場演唱《愛琳娜》主題曲。
史哲表示,這部「充滿高雄草根味的愛情喜劇」,展現台灣人、台灣勞工強韌生命力,以及相互扶持、疼惜的正面力量,基層民眾打拼奮鬥、認真生活的故事,「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高雄市首映特地邀請民意代表、高雄市的中輟生、新住民等弱勢團體一起參與首映觀影,現場像是提供3D電影眼鏡,讓每人一手面罩,林靖傑說,這是一種行動藝術,讓大家更能夠看到電影的靈魂。也大力邀請台灣觀眾,六月五日起,一起進戲院,以行動支持優質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