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為《愛琳娜》獻聲 賴香伶: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為《愛琳娜》獻聲   賴香伶:勞工是咱的愛琳娜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憤怒的火焰 旺旺地一直燒 無名的怨嗟 未凍來排解…」,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不談政策,親上舞台歌唱為國片《愛琳娜》贊聲,邀請勞工朋友來看片。大家才發現,《愛琳娜》中重要配樂曲目〈憤怒的火焰〉,渾厚有力嗓音的主唱就是賴香伶。
林靖傑在電影配樂下足功夫,早於電影開拍前便邀請戲劇配樂、古典樂、獨立樂界的三大師吳旭文、李哲藝、李宜蒼,為《愛琳娜》量身打造配樂,其多元豐富的音樂元素,在多場試映深受好評,不少行家表示「驚喜」。電影中化身愛琳娜的女主角現身關廠女工抗爭現場之〈憤怒的火焰〉,是黑手創團團長陳柏偉於1993年所因嘉隆女工抗爭的創作,正是由賴香伶主唱,其渾厚有力的聲線,完美演繹這首勞工歌曲,在電影中也巧妙呈現配搭。
賴香伶與黑手歷代團員王明惠、莊育麟、姚耀婷在電影特映會場,現場演唱〈憤怒的火焰〉,重現電影及街頭上的感動。賴香伶說,台灣電影需要更多《愛琳娜》,道出基層勞工心聲,展現不畏挫折、接受挑戰的生命力;台灣也需要更多「愛琳娜」,真實關懷勞工處境、為自身權益奮鬥,真切成為台灣這塊土地、台灣人們的愛人哪!
來自南部底層勞工家庭,林靖傑十年來一直想拍出台灣流汗勞動、樸實可愛的粗野生命力。他說,《愛琳娜》就是一部最生猛、讓人又哭又笑的真實處境。六月五日,揪愛人哪來看《愛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