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中港加工出口區105年招商達標

中港加工出口區105年招商達標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中港分處105年招商成果再傳捷報,計新增投資案5件,金額為新臺幣7.22億元;增資擴展案9件,金額為新臺幣63.14億元,共計新臺幣70.36億元,超越今年招商目標新臺幣70億元,每年均超越目標,績效相當亮眼,累計園區總投資金額今年首度突破千億元,達新臺幣1,051.76億元。中港分處為提升廠商競爭力,長期致力於輔導廠商運用政府資源,深獲區內廠商嘉許,今(27)日特邀請區內3家企業發表運用政府資源成果及心得分享。

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指出,受到全球景氣及經濟環境變動的影響,廠商面對的國際競爭愈來愈激烈,企業除了靠自己的力量提升技術、拓展銷售業務外,亦應善用外部資源,發揮1+1大於2的加乘效果。該分處為協助區內廠商積極運用政府資源,乃藉由跨單位的資源挹注及跨領域的能量整合,提供廠商全方位的深化服務。近年成果相當豐碩,區內三家優質廠商屢獲殊榮,並獲政府專案補助研發及拓展外銷:
 鐵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主打「FECA(非卡)」家用精品,外銷全球30個國家。
1.榮獲「臺中市金手獎」、「臺灣精品獎」、「臺中市產業創新獎-產品創新獎」。
2.榮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05年度業界開發國際市場計畫」補助新臺幣237萬元。
3.榮獲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推薦櫃買中心申請登錄為創櫃板公司。
 盟鑫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亞洲規模最大綠色工程系統整合服務商。
1.榮獲「經濟部第19屆國家磐石獎、」「臺中巿金手獎」。
2.榮獲經濟部技術處「防災綠色工程之整合應用服務計畫」補助新臺幣2,000萬元、「鼓勵國內企業在臺設立研發中心計畫」補助新臺幣1,540萬元。
 維勝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園藝工具規模最大專業製造廠。
1.榮獲中彰投區「勞動典範獎」、「臺中市金手獎」、「臺灣精品獎」。
2.榮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05年度業界開發國際市場計畫」補助新臺幣300萬元。
梁分處長進一步指出,商場競爭的輸贏關鍵是「打團體戰」,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及分處透過專案計畫委託法人或學校,引進專業領域學者、專家進行輔導,即是以「團體戰」布局策略,產官學研訓共同合作協助區內廠商在創新研發、製程改善、加值應用及拓展外銷等階段,突破技術瓶頸及提升競爭力,以達到產業升級轉型與創造更高附加價值之目標。
梁又文分處長更強調,今(105)年積極推展園區的軟實力-「訂單式人才培育及跨域產學合作計畫」,今日出席之3家公司不僅是運用政府資源有豐碩成果外,也是落實該產學合作計畫(人才培育、技術提升、商機媒合、外部資源)的企業典範,未來中港分處將持續秉持「廠商的需求在哪裏,服務就到哪裏」之理念,期許成為最貼心的服務團隊來滿足廠商的信任感,並與園區廠商一起努力,共創園區榮景,建構中港園區成為「活力生產」、「幸福生活」、「永續生態」三生有幸之幸福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