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社會在走、技能要有!更生人職訓後再圓創業夢

社會在走、技能要有!更生人職訓後再圓創業夢

【記者林呈翰/台中報導】人生中難免走到分岔的歧路,而重生後如何再與社會聯結並重新適應,所踏出的每一步更顯重要。更生人小柯原本是麵包店老闆,在假釋後參加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的委外職前訓練,重新自我進修累積實力,結訓後籌備創業,現於彰化市區開一間古早味的現烤蛋糕店,開店至今已累積不少粉絲,再次讓人生走上正確的道路,也找回創業的夢想。

8年前小柯在因緣際會下,從親友手中頂下一間麵包店,對烘培技能一知半解、從未經過專業訓練的他從此開啟烘培之路。但後來因案入獄,麵包店不得不結束營業。 在去年假釋後,小柯重新再出發,喜愛做烘培的他為累積實力報名中彰投分署的委外職前班「台灣小吃暨特色烘培飲品培訓班」,受訓期間積極向老師請益解惑,汲取實務經驗,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成功融合課程所學與古早風味烘培出的「古早風味蛋糕」廣受老師與同學好評,增進小柯再次創業的信心。結訓後小柯在分署與職訓單位的輔導下,學習成本管控、原料採買、開業法規諮詢、商品宣傳與客群經營等商業手法,順利在彰化市區開設現烤蛋糕店。小柯表示,看到客人拿到蛋糕後迫不急待的吃下一口,那種感動真的無法言語;以後也會更努力做好吃的蛋糕,讓大家品嘗更多幸福的味道。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工作除了要與個人的興趣與特質相結合,也要具備專業技能。目前中彰投分署所提供的職前訓練有自辦、委外補助、及產訓合作等多項方式,配合在地產業變動趨勢,結合企業、學校、協會等資源,培育符合需求的產業技術人才,提升學員技能,使訓後順利就業,並提升企業競爭力,共創雙贏目標。 106年勞動學苑最新開課資訊如下表,有意願報名者請電04-7771678 分機14黃小姐,欲看更多職訓課程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網站查詢。

課程名稱

訓練時間

報名截止日期

甄試時間

網路商務應用暨電腦維修班第01

3/2-5/25

2/14

2/21

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

4/7-10/19

3/20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