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北市政府推動政策研究獲得成果 柯文哲親自頒發獎勵金

北市政府推動政策研究獲得成果 柯文哲親自頒發獎勵金
【記者陳正緯/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大力推動的重要政策,除了訂定臺北市自己的行政規則要求各機關加強配合,將政府資料在沒有其他法令限制的情況下開放出來以外,為了提升這些資料的價值,鼓勵外界多加利用以進行研究,並在105年9至12月首次辦理徵件及評獎作業,評獎結果共選出「1999臺北市民當家熱線受理違規停車處理之空間資料探勘:以核密度分析為工具」及「應用雙北開放資料之旅遊推薦創新模式設計」兩件研究報告,分別給予特優獎及優等獎之獎勵,市長柯文哲並在今天(106年1月10日)的市政會議上親自頒發獎勵金給兩個獲獎的研究團隊。 
 
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次獲獎的兩件研究報告,在市政問題的處理上都很有參考價值,使用1999資料的這份研究報告提出了透過地理性資訊預測違規停車區域的可能性,未來或許可以進一步探索違規停車群聚的原因。另一件應用開放資料來進行旅遊推薦的創新模式設計,則使用了協同過濾推薦資訊技術,提出較目前更有效率的旅遊推薦系統架構。
 

市長柯文哲最後感謝所有研究者,因為眾人的智慧大於個人的智慧,有更多的研究者投入政府開放資料的運用,臺北市的市政就會更透明,「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施政目標也會更加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