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史上頭一遭的神明大搬家! 彰市關帝廟千人接力請神

史上頭一遭的神明大搬家! 彰市關帝廟千人接力請神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史上頭一遭的神明大搬家!彰化縣縣定古蹟彰邑關帝廟6月底已開工重修,彰化市公所今天號召約三千人以人力接龍方式將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等50座神像暫時移至臨時行宮慶安宮安座,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這應是全國首例以接龍方式為神像搬家,讓信徒都能為關帝廟盡一份心力。

有282年歷史的彰化市彰邑關帝廟,因年久失修及年初遭受祝融之災,將封廟整修,廟裡50尊大小神像和神牌27日以人力接龍方式「搬家」,全市各社區近兩千人合力將神像搬往慶安宮內設置的臨時行宮,場面壯觀。
市公所號召全市73個里、社區參與,志工人龍從關帝廟沿民族路、民權路至永樂街慶安宮,長達500公尺,沿路聚集不少觀禮民眾、兩側住戶店家也設香案祭拜。78歲中庄里長邱雲木說,今天社區有近20人熱心參與,都是人生第一次幫神明幫家,抱著神像就感覺受到庇佑護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