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熱青年」登場 改變成為可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去年大愛電視網路原生節目<年輕人Show>,透過不同網路社群與世界青年互動接軌,引起廣大迴響,今年<年輕人Show>團隊更規劃了<熱青年>系列,尋找一群對生活、環境、社會有想法,更進一步解決問題、改變社會的青年,透過紀錄片、實體講座與網路直播,呈現十三位<熱青年>的故事,看這些在不同領域的熱青年如何將心中夢想勇敢執行,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熱青年系列講座<我的熱情X我的價值>,將於九月二十七日起為期四天,在臺北華山文創沙龍舉行,特別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擔任嘉賓,以<年輕人如何找回你的價值與熱情>為題,為十三場熱青年系列講座開啓序幕。

第一位熱青年「臺灣吧 Taiwan Bar」共同創辦者蕭宇辰,從主修歷史,到擔任歷史老師,再變身成為「Youtuber」網路紅人,他將分享如何用新媒體走出教育的新格局;「臺灣吧 Taiwan Bar」以動畫探討歷史而走紅,2014 年推出的首支影片更突破百萬點擊率,今年開始將觸角延伸到艱澀的法律知識,在本次熱青年系列講座中,蕭宇辰將與唐鳳及圖文不符創辦人張志祺暢談「教育翻轉!知識社群的力量」。

蕭宇辰將夢想付之於實行,努力地用自己的興趣與專業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希望讓歷史人文知識與大眾的日常生活結合,使每個人都能透過對過去的理解,將當下看的更透徹並開啟對於未來的想像!

第二位熱青年是大家口中的「阿嘉」,動物獸醫師龔建嘉,他剛大學畢業就與好友組成「肥肉青年環島志工服務種子團」,以單車環島的方式到全台灣偏僻的鄉鎮,去做免費的動物醫療義診與衛教,他在當兵期間更推動除役軍犬認養計畫,成為臺灣史上首度軍犬開放民間認養。

 

現在的阿嘉,名片正面是獸醫師,背面則是印著「小農直送」鮮乳坊發起人,期望翻轉台灣酪農產業的困境,讓這個產業得以永續經營。在本次熱青年系列講座中,將與農業數據資料專家吳君孝以「數據能幫我的事,傳產革新2.0」為題,與大家分享如何利用科技幫助小農掌握務農數據,解決農業問題,運用消費的力量,改變酪農生態。

 

<年輕人Show>製作人黃英峰表示,這十三位不同領域的年輕人,都是用他們的熱情,實踐他們的夢想,這十三個故事不是結束,而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也就是影響更多的人,讓世界更美好。歡迎大家參與09/27()-09/30()13熱青年系列講<我的熱情X我的價值>活動

 

 

講座資訊

 主講者:熱青年-臺灣吧 蕭宇辰

 與談人: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

                      圖文不符創辦人–張志祺

 講座主題:教育翻轉!知識社群的力量

 場次時間:2018/09/27() 1610-1730

 講座地點:臺北華山文創沙龍

 索票系統:免費入場, 索票網址http://showbar.daai.tv/

 

 

講座資訊

 主講者:熱青年-鮮乳坊 龔建嘉

 與談人:阿龜微氣候天眼通計畫發起人–吳君孝

 講座主題:數據能幫我的事,傳產革新2.0

 場次時間:2018/09/27() 1840-2000

 講座地點:臺北華山文創沙龍

 索票系統:免費入場,索票網址http://showbar.daai.tv/